注册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投集团”)是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注册地在西安市,注册资本100亿元,总资产近14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2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投集团”)是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隶属于陕西省人民政府,注册地在西安市,注册资本100亿元,总资产近14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25家,全系统员工近2万人。

陕投集团的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依靠国家集资办电政策起步,管理和使用电建电权基金,在陕北、关中和陕南投资火电厂、水电厂和电网建设。1998年公司改制为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政府的投资平台,由单一的电力建设专业化公司走向以电力建设为主导、多元发展的综合性投资公司,并形成了金融行业的半壁江山。2011年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创立于1954年的陕西省煤田地质局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地质勘查与开发一体化企业。重组以后,公司形成了以能源、金融为主体,多元优势互补,企业稳健发展的格局。2018年公司按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要求,更名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我省国有资本的投资和运营。

公司坚持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能投会卖”的投资理念、“阶段性持股”的经营理念、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并重的经营策略和“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三化”经营路径,倡导以“君子文化”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投资领域涉及国民经济16个行业,形成了产融结合的业务布局。实业方面,涵盖地勘、煤炭、电力、航空、房地产酒店、物流、化工、新能源及新兴产业等板块;金融方面,涉及证券、信托、基金、期货、保险、融资租赁、财务公司等业务。到“十三五”末,公司各项指标要在“十二五”末基础上全面翻一番,确保完成“11525”奋斗目标:即累计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控股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控股煤炭产能5000万吨/年以上,集团总资产达到2000亿元以上,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以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至60%。

公司秉承“追寻价值、引领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大力促进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通过国有资本撬动、引领社会各界资本支持陕西经济建设,持续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引导投资、调整结构、推动发展的重要功能,打造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陕投集团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