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金台打通“最后一公里” 农机检审验工上门保安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农机不出村就得到了审验。”宝鸡市硖石镇五七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李林林高兴地握着区农机中心干部的手高兴地说:“我正愁着这么多农机咋审验啦,你们上村审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农机不出村就得到了审验。”宝鸡市硖石镇五七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李林林高兴地握着区农机中心干部的手高兴地说:“我正愁着这么多农机咋审验啦,你们上村审验可帮了我大忙了。”金台区农机中心为确保全区2018年农机免费检验工作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把“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作为今年日常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农机检审验工作上村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作为主要活动内容,让群众少跑路,干部多跑路,一心为民扑在工作上这种精神收到了各村农机手点赞。4月8日,金台区农机中心利用一天时间,上村为硖石镇五七村农机合作社和村民农机手审验完了共计40多辆农机车,为农机手来回跑节省了一天的时间,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宝鸡金台打通“最后一公里” 农机检审验工上门保安全

宝鸡金台打通“最后一公里” 农机检审验工上门保安全

3月底,金台区农机中心向全区各镇(街)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农机免费检验工作的通知》,对农机年检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并通过电话或书面通知等形式通知零散机手参加检审验。连日来,金台区农机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电话联系指导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舆论宣传,提高广大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遵规守法的自觉性,让他们自觉、主动、积极参加检审验。4月以来,金台区农机中心克服高温炎热的天气,配齐相关检测设备,赴镇街各村组一线开展年检工作,凡符合规定标准的农业机械做到一次性办结手续,又根据政策变化,在各镇街设点对全区农机进行了检验,确保机车一台不少、驾驶员一个不漏,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

宝鸡金台打通“最后一公里” 农机检审验工上门保安全

据悉,金台区拥有拖拉机1865台,收割机568台,截至目前,金台区农机中心已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210台,检验合格率达到98%,参检车辆投保率达到100%,做到不让带病车上路,在全区营造一个“关注农机生产、关心机手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稿件来源: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 作者:林红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