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警告亚太地区 未来或面临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西安日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9日警告说,亚太地区国家若不立即采取行动减轻气候变化等对农业的影响,未来可能面临食品安全问题。

原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亚太地区 未来或面临食品安全问题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9日警告说,亚太地区国家若不立即采取行动减轻气候变化等对农业的影响,未来可能面临食品安全问题。

第34届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大会当天在南太平洋岛国斐济举行。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会上介绍,近年来亚太地区经济发展较快,但在解决饥饿问题上步履维艰,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倒退。当前全球有8亿人仍处于饥饿和营养不良状态,其中亚太地区占了将近5亿人,这将会影响联合国到2030年实现零饥饿的目标。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兼亚太区代表昆达维·卡迪雷桑说,亚太许多地区食品安全状况不佳,且饥饿与肥胖问题并存,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对农业影响严重。

斐济农业部长塞鲁伊拉图表示,现在全球面临的问题不仅是要养活日益增加的人口,还要关注至关重要的食品安全问题。他呼吁多方采取行动共同应对这些问题。

本次会议为期5天,共有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46个成员的农业部长及代表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