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给大墙内的爱情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三月春意浓,美好处处在。3月29日下午,未央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手捧大红结婚证书的“新人”瞬间定格了久违的美好,两人泪眼相望,依依不舍。这是一对特殊的“新人&rd

三月春意浓,美好处处在。3月29日下午,未央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手捧大红结婚证书的“新人”瞬间定格了久违的美好,两人泪眼相望,依依不舍。这是一对特殊的“新人”,女方小朱与男方小洪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已度过了十四个春秋,但彼此依然坚守着美好的爱情。

小朱、小洪二人领取结婚证拍照留念

八年前,正当他们在热恋中谈婚论嫁时,小洪却因一时冲动,失去理智,犯了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多年来,小朱顶着方方面面的巨大压力,不离不弃地坚守着“情谊”,坚持配合监区警察,激励开导小洪。爱情的滋润,使小洪改造信心培增。入监服刑改造以来,小洪认罪服法,积极投入改造,连续多年被监狱评为劳动改造模范,先后三次获得奖励性减刑。

当小洪向监区、监狱提出结婚申请后,监狱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当做“监狱特事”来办,及时报省局审批,指派警察与民政部门对接。十监区领导、有关科室高度重视,对照相关政策要求,综合考量,多方行动,征求女方及家人意见,整理齐全所有材料,积极主动与地方婚姻登记部门协调沟通。在监狱、监区、女方及家人的通力合作,不懈努力下,在地方婚姻登记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完美定格了两位有情人的美好时刻。

二人结婚证

小朱手握结婚证,含着热泪动情地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们守望相助十多年才有了幸福美满的今天,我要感谢他的努力付出和积极改造,更要感谢党、政府和监狱的关怀,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所有人。如今,我更有责任、有义务继续为他鼓劲加油,帮助他认真努力改造,盼望他能早日回到自己的身边。”

小洪流着泪水说:“当年的冲动和不理智,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更伤害了自己心爱的女孩,我感谢她和她家人的理解宽容。我要铭记这沉重的教训,不忘监狱和警官们的教悔,扎扎实实改造,不辜负所有人的关心,用真心回报社会。”

负责押解、陪同办理结婚证的的十监区副监区长党永江说:“治本安全观理念促使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有了新气象、新举措、新作为。春节前,监狱组织开展了‘让亲情回家’系列帮教活动,助推了服刑人员改造,在社会产生了良好影响。今天又为两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开创了监狱成立60多年来的先河,不仅提升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质量,而且使我们更有信心向社会输出更多的‘合格产品’”。

人间三月,花开都好。让“情”长续,让“爱”永恒。

稿件来源:陕西省监狱局(图/文 雒光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