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剑平:秦汉新城功能区智能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可期 上升到国际化文化交流与合作利于长期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总经理潘剑平做客凤凰网陕西《企业零距离》栏目,就关于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如何发

 

《企业零距离》第一期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平做客凤凰网陕西《企业零距离》栏目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总经理潘剑平做客凤凰网陕西《企业零距离》栏目,就关于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如何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做一阐述。

作为一个以历史文化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新城,秦汉新城在自贸区中的定位比较明确,打造具有秦汉历史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产业基地是秦汉新城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但在发展过程中,如何让文物活起来,让秦汉新城走出去?这就不得不提到具有高科技的数字文化创意。

潘剑平告诉凤凰网陕西,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是2015年12月进驻秦汉新城的,以秦汉新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和资源作为依托,致力于为全球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国际一流、亚洲领先的数字文化科技创新服务。

他表示,在近一年的发展中,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不仅得到了秦汉新城“双创”政策方面的支持。同时,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秦汉新城也在不断完善基础交通设施、办公环境、餐饮等。另外,作为文化之都的秦汉新城对于文化产业进行大力的发展和支持,不断地出台具体的政策,尤其对影视、动漫等文创产业给予政策倾斜、税收优惠等。

据悉,目前对在秦汉新丝路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常办公的区内文化企业,按办公租金给予连续三年的补贴;对以秦汉新城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实施的文化产业项目,并形成品牌的,根据其投资规模给予一定的奖励;对围绕秦汉新城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的文化(旅游)类产品,秦汉新城将优先采购,或对辖区企业采购应用的,根据采购额、应用程度和效果给予一定的奖励。

“这种情况下,过去一年,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在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方面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引起相关政府部门的注意,而且不断得到行业的认可,未来发展,潜力可期。”潘剑平说到。

关于下一步的发展,潘剑平提出,第一,借助自贸区这个平台,还应该将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上升到“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高度上,提升陕西对外交往和国际化水平;第二,希望该产业得到再多一点的关注和支持,做大做强;第三,不断探索发展,争取树立省内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标准。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