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陕西自贸区挂牌一周年 新增注册资本达3478.05亿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1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出席并介

4月11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发布会现场

据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介绍,陕西自贸区经过一年的改革建设,营商环境明显提升,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作用得以彰显,较好发挥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面推开

陕西自贸区挂牌以来,213项省级管理事权下放(委托)自贸试验区办理,并制定了“陕西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全面推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建立自贸试验区市场准入“多证合一、多项联办”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将“人民银行开户许可”纳入联办事项,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和全程电子化,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介绍相关情况

除此之外,省国税局出台关于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从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等10个方面推进纳税服务便利化。

截至2017年末跨境人民币结算达339.23亿元

在推进金融制度创新方面,出台36条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一系列措施,向自贸试验区委托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交易场所审批和监管事权,为市场主体在线提供人民币跨境结算、报关报检等10项“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将商业保理纳入自贸试验区“一口受理”范围,引进了中核工业、京东金融等商业保理企业。截至2017年末,自贸试验区内共有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174家(其中法人机构6家,一级分行13家,二级分行3家),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达到339.23亿元,省内外2686家企业、31家商业银行的224个分支机构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涉及境外银行1589家,交易辐射109个国家和地区。

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4811户

据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介绍,一年来,随着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政策红利的释放,推动了营商环境的改善,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加之在境内外开展了一系列以自贸试验区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吸引一批境内外企业落户自贸试验区。

截至2018年3月底,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4811户(占自贸试验区揭牌前市场主体总数25558户的58%),其中企业数12420户(含外资企业164户),新增注册资本3478.05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9.56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306家。2017年4月至2018年2月,陕西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1983.58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2714亿元的73.1%,其中,进口757.21亿元,占全省进口1019.53亿元的74.3%,出口1226.37亿元,占全省出口1694.47亿元的72.4%。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发布会上,针对凤凰网陕西提出的“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政策红利释放如何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的问题,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北秦表示:“自贸试验区本身不是政策洼地,而是改革的高度。陕西自贸区结合自己的定位和产业特色,出台了一系列吸引外商投资的鼓励措施,同时在高端人才的引进方面也推出了新的举措。通过这些行政改革及鼓励措施,使自贸试验区新增的企业大幅提升,新增注册市场主体占到自贸区揭牌前市场主体的50%以上。”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