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春季造林绿化任务过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春季是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宝鸡市紧紧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强势推进,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截止3月27日,全市完成造林绿化8.98万亩,植树1200万株,分别占春季任务的50%。渭河北坡生态

春季是绿化造林的黄金季节,宝鸡市紧紧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强势推进,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截止3月27日,全市完成造林绿化8.98万亩,植树1200万株,分别占春季任务的50%。

渭河北坡生态保护修复进展情况。渭河北坡塬顶宽幅林带建设是今年的重点绿化工程,相关县区主动作为,克服困难,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1655亩,栽植各类苗木167700株,占贯通任务的46.4%,整体效果良好。完成生态保护修复5629.4 亩,植树11.5万株,其中坡面封护治理5190亩,景观林建设386亩,陡崖沟壑治理11.9亩,道路及引渭渠绿化治理42亩。

重点区域绿化情况。一是高速高铁绿化提升进展顺利。对连霍、宝平高速公路及西宝客专沿线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完成高速高铁两侧道路、节点、坡面及围村片林建设71.3亩,栽植杨树、雪松、油松等各类苗木0.55万多株,其中连霍高速10.8亩、植树0.1万株,宝平高速60.5亩、植树0.45万株。二是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眉县、麟游县基本达到省级森林城市标准,目前对薄弱环节进行提升改造,并积极完善资料。三是国省道林带建设。完成林带建设102.7公里,造林828.3亩,栽植各类苗木10.79万多株。其中342、316、244、344国道共完成林带建设78公里、绿化566亩、植树8.9万株,212、209、107省道、西宝中线、法汤路共完成林带建设24.7公里、绿化262.3亩、植树1.89万株,

核桃花椒经济林建设情况。完成核桃花椒为主的干杂果经济林建设2.22万亩,改造低产林2.41万亩。其中核桃新栽0.96万亩,改造1.96万亩;花椒新建1.26万亩,改造0.45万亩,新栽油用牡丹4350亩。

(稿件来源:宝鸡市林业局供稿 作者:边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