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足口病高发季节 建议5岁以下儿童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4月起手足口病 步入高发季节建议5岁以下儿童尽早接种疫苗本报讯(记者张黎娜)4月春暖花开,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手足口病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5岁及以下儿童,以散居儿

原标题:4月起手足口病 步入高发季节

建议5岁以下儿童尽早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 4月春暖花开,手足口病也逐步进入高发期。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手足口病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5岁及以下儿童,以散居儿童为主,应注意勤洗手、喝开水提高个人防病意识,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倡导适龄儿童接种EV71疫苗预防手足口病。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近年来全国手足口病呈现了隔年高发的特点。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是我国法定报告的丙类传染病,近几年聚集性的疫情多发于托幼机构和学校。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的强度将高于去年,最近监测发现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的病例已达到2.8万例,是2月份两倍以上,病例报告数开始上升,预示着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重要手段,如进食前、如厕后、处理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应洗手。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或个人物品;经常清洁和消毒常接触的物品表面,如家具、玩具等;避免与手足口病患者接吻、拥抱等密切接触;建议5岁以下儿童尽早接种手足口病疫苗。

根据陕西省卫计委监测,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130例,死亡2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838例,死亡2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百日咳、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4.23%。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3292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2.81%。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一旦发现疫情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