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国企改革态势整体向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国企改革态势整体向好本报讯(记者 沈谦)11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国企改革态势整

原标题:我省国企改革态势整体向好

本报讯(记者 沈谦)11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国企改革态势整体向好,国企改革各项工作稳步展开,“六项改革”试点有序推进。 

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浩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介绍了我省国有企业的改革方向和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省国企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3533亿元,同比增长13.1%;所有者权益6681.2亿元,同比增长12.9%。今年1月至9月,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517.4亿元,同比增长22.5%;利润总额234亿元,同比增长138.5%;上缴税费556.1亿元,同比增长28.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4.8亿元,同比增长43.7%。 

我省“一企一策”改革方案有效落实。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36户省属企业安排改革事项共1534项。截至三季度末,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改革事项584项,占改革事项总数的38%。从总体上看,“一企一策”改革方案落实工作进度达到预期效果。 

全省国有企业“六项改革”试点有序推进。按照我省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参照国务院国资委做法,省政府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决定在省属18户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规范董事会建设、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和薪酬分配差异化等“六项改革”试点,探索破解改革难题,力求在矛盾多、难度大的改革环节上取得突破,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引导和带动我省全局性改革。今年6月份,能源集团等4户企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获批复,能源集团已经初步搭建起提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核心能力的“2+N”制度体系;中陕核陕西华浩轩科技公司等6户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改革进展顺利;目前4户开展员工持股的企业均已获批进入实施阶段,其中陕煤集团新型能源公司已经完成了员工持股的各项程序,今年10月10日,新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标志着我省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正式诞生。另外,陕汽控股集团董事会建设,陕国投、秦风气体选聘经理层和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等试点工作正在推进。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