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学生资助工作受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项表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多项荣誉。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助中心【2018】20号文件通知,西安交通大学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顾蓉老师荣获&l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多项荣誉。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助中心【2018】20号文件通知,西安交通大学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顾蓉老师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3月14日学校收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贺信,祝贺我校2016-1017学年国家奖学金钱国成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优秀事迹在2018年2月28日的《人民日报》上刊登。

西安交大学生资助工作受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多项表彰

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砥砺奋进。在开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监管、信息化建设、机构建设、资助宣传等方面开拓创新,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备,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在此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推荐活动评选中,学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

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过程中,学校涌出一批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学生处主管顾蓉老师就是其中之一。顾蓉务实肯干,业绩突出,显著提升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与美誉度、科学性和专业性,受到老师、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她坚持资助工作要走进学生心灵,勤于研究、敢于创新,积极推进通过大数据平台落实“精准资助”;注重人文关怀,推行“网上绿色通道”;重视资助育人,组建学生爱心社团联盟、组织公益活动。

2017年本专科学生中,有约5万名优秀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中100人经各省和各高校推荐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钱国成同学获此殊荣。钱国成同学在大学四年中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机械校友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获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今后,学校将以精准资助为基础,以隐形资助为保证、并结合学校特色的“西迁精神”开展资助育人,相辅相成,创建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资助育人新体系。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