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应届毕业生量身设岗 现代服务业等成招聘热点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沣东新城科统区)举行2018春季专场招聘会。

原标题:为应届毕业生“量身” 设岗助其融入大西安

现代服务业等成招聘热点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 实习生 刘晓倩)“很多岗位都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的,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遇。”13日,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沣东新城科统区)举行2018春季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我省多家院校的学生参与,现代服务、战略性新兴等产业成为招聘的热点领域。

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有近30家企业参与,提供了120多个招聘岗位,人才总需求达到300多人。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中,不少都是为应届毕业生“量身”设置的,主要领域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考虑到应届毕业生社会阅历相对缺乏、岗位经验不足,我们专门调整了岗位设置,把一些能够‘边工作、边实践、边提升’的岗位单列出来,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一家参与招聘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大西安人才优势明显,毕业生素质普遍较高,他们愿意吸纳这些人才,促进其与企业共同成长和发展。

不少受访的求职者对此表示赞许。他们认为,企业在招聘时给应届毕业生予以相应的倾斜,有助于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工作岗位。记者发现,此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落户及人才引进等政策咨询处,以“实地体验式招聘”为特点,组织学生到意向企业参观。据统计,共有600多人来到现场咨询和应聘,有100多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此次联合相关院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举办专场招聘会,一方面帮助入区企业解决在发展当中遇到的人才引进问题,同时也促进院校毕业生留在大西安发展。今后,上述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对求职信息进行分类,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引进人才,促进人才融入大西安,与城市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