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药品数据库统一整合 医疗机构按需在平台采购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级药品数据库统一整合 医疗机构按需在省级平台采购药品本报讯(记者 车喜韵)4月12日,省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工作的通知》。从4月起,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将整

原标题:全省各级药品数据库统一整合 医疗机构按需在省级平台采购药品

本报讯(记者 车喜韵)4月12日,省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工作的通知》。从4月起,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将整合现有基层、县级和城市医疗机构3个药品数据库,形成一个目录统一、标识规范的药品采购数据库。各级医疗机构根据采购需求在平台上采购所需药品,进一步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和信息化监管水平。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在计算基本药物配备和使用比例时,应将医疗机构通过网上备案采购的国家基本药物和省增补基本药物列入基本药物统计范围,促进基本药物优先配备使用;各采购联合体和各级医疗机构在低价药品的议价和采购中,要按照不超过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原则采购,让低价药品价格合理回归,充分保障低价药品供应;在同类药品中,要优先采购、使用低价药品,最大限度降低患者用药费用。   

《通知》还规范了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工作流程。从2018年起,各地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关于启动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梳理采购目录,完善采购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做好高值医用耗材的采购、配送、使用和监管工作,力争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