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户籍政策招来金凤凰 清华人大学子落户成新西安人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春季赴京“招才引智”推介会引入的首批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3名学子。

原标题:西安户籍政策助力企业招来金凤凰

清华人大学子落户成新西安人

本报讯(记者 樊华 通讯员 杨扬) 在西安今年市外迁入落户即将突破30万人之际,4月14日,西安春季赴京“招才引智”推介会引入的首批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13名学子,从北京飞抵西安,与企业签约,并落户成为新西安人。

14日上午9时,毕业生刚刚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就感受到了我市企业的热情,天佑集团展开醒目的横幅欢迎他们。集团总院长甄文龙带领他们参观了企业各家医院并领略西安的美景和变化。在下午的座谈交流会上,各位学子均做了自我介绍并接受面试打分。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和户政处副处长梅庆铭参加面试交流会宣讲我市落户政策,并现场为一名毕业生办理了落户手续,将集体户口卡送到学生手中。

妥娅是清华大学医学部硕士,流行病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说此次西安之行让她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重视,“我之前也参加过很多省份的招聘,确实没有这么好的待遇,这次令我非常感动。”妥娅说,她想马上把户口落到西安来。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谢梦然的家乡在重庆,不过她看重的是西安未来发展潜力:“我发现西安是国家投入了非常大的力量进行建设的一座历史和现代交融的城市,西安已经成为了西部的中心,这样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一定能使这个城市的经济得到腾飞,并且西安市政府如此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我相信西安未来的发展会更好,所以我要加入这个队伍,为西安未来的建设尽一份力。”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从下飞机就感觉受宠若惊。我对天佑医院印象深刻,西安是个幸福感很强的城市,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清华大学医学部生物药学研究生阎波这样说。

陕西天佑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院长甄文龙对应聘的学子说:“西安凭借户籍政策的优势为企业‘招才引智’。这种变化,确实使大学生,尤其是有着优秀的学历背景的学子们愿意选择西安,选择我们企业。”

据悉,为贯彻西安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打好人才争夺战”的要求,经过不断升级革新,目前西安公安为全国大学生和各类人才提供落户服务,只要凭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就可以办理。对于在校大学生,包括各科研机构人才,公安机关都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预计近日,西安市市外迁入的人口将突破30万。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