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遗产融入生活 古城开启“2018文化遗产宣传季”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文化遗产融入生活 古城开启“2018文化遗产宣传季”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佳)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8日是2018国际古迹遗址日,4月15日由国际古迹遗址理

86枚“丝路地名”印章记录丝路传奇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记者 张佳)辩论赛结束后,一场特殊的“篆刻艺术展”也于当日向西安市民免费展出。

篆刻艺术作为国粹之一,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为历代文人墨客所钟爱。曾经,篆刻印章还随着丝路文化的交流从中国传播到了西域,出土于我国西北阳关的一枚“丝绸之路印章”便是最好的印证。

而此次展出的印章均为西安博物院藏品保管部部长伏海翔篆刻。2014年,伏海翔历时半年刻了86枚印章,将古丝绸之路沿线19个国家的86座城市名字,以中国篆刻的艺术方式呈现出来。他给自己的这套作品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印”证丝路,希望通过这些印章,将自己的爱好和职业结合起来,记录古丝绸之路的繁华过往,见证新丝绸之路的美好明天。

15日上午,随着“2018文化遗产宣传季”的开启,他将这套作品捐赠给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并举行了丝路专题印章展览。随后西安国际保护中心还将择机举办长期免费展览。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