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店家巡警接力还钱包 失主还不知情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4-16 第期

原标题:店家巡警接力还钱包 失主被找到时还不知情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于忠虎 通讯员 吕聪)“啥,我钱包丢了”“不会吧”“那我去车上看看”……4月14日下午,咸阳中华路一家饭店服务员打扫卫生时捡到一顾客钱包,放在收银台苦等了一晚无人认领,无奈于15日上午报警。当巡警几经辗转拨通失主电话,告知装有2万多元的钱包被捡到时,粗心的失主竟还不知情。

公安秦都分局渭阳西路巡警中队警官白爱民介绍,15日上午10时许,他们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中华路一家饭店的老板称捡到一个钱包没人认领。据饭店老板讲,14日下午,服务员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棕色手包,打开一看装了很多钱,就主动上交,放在收银台,想着失主能去认领。然而,等了一个晚上,也没人认领。担心失主着急,于是报警。

民警打开手包。经清点,包内现金2万多元,有一部手机和名为张某的身份证、驾驶证,及十余张银行卡、购物卡、贵宾卡等,另有借条、欠条、名片等。

民警称赞店方人员拾金不昧,并将手包带回中队。通过包内身份证、名片,利用技术手段,民警拨通失主张某的电话。可民警讲,电话接通后,张某起初并不相信自己的手包丢了,甚至有点“不耐烦”。直到多名民警轮流打电话反复说明情况,张某这才说“去车上看看”。很快,张某回电,激动道谢:“是我的包,谢谢你们。真不好意思,添麻烦了”。

随后,张某赶到公安秦都分局渭阳西路巡警中队认领丢失的手包。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