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场专用高架桥下垃圾遍地 市民期盼环境改善无死角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黄土堆无覆盖建筑垃圾遍地 市民期盼城市环境改善不留死角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目前全市正在着力整治铁路沿线和高速公路两侧沿线环境卫生状况。而在朱宏路北段,西成高铁、西宝高铁的铁路栅栏

机场高速公路高架桥下黄土裸露

原标题:黄土堆无覆盖建筑垃圾遍地 市民期盼城市环境改善不留死角

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目前全市正在着力整治铁路沿线和高速公路两侧沿线环境卫生状况。而在朱宏路北段,西成高铁、西宝高铁的铁路栅栏外垃圾遍地,大量黄土裸露,正上方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高架桥又为这里提供了“天然遮挡”,形成了环境卫生的死角。

“从外表看道路很整洁,可是靠近铁路桥才能发现铁路沿线‘脏乱差’。”一位家住草滩的市民近日向本报反映说。他所指的路段位于朱宏路北段,主要集中在汉城收费站至尚苑路之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是朱宏路进入草滩地区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密集,机场专用高速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在此交会,西宝高铁专用线、西成高铁专用线等高铁线路也途经此处。

位于朱宏路以西、高铁线路以北的长乐西苑小区,是距离高铁线路最近的一个居民住宅区。小区和高铁线路之间的地带,不仅有绿色的草坪,还栽种有不少乔木,楼群与景观设计相互映衬,远远望去一片绿色的景象。可是,同样位于高铁线路北侧,长乐西苑小区对面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高架桥下景观却截然相反。桥下有一处废品收购场所,围墙外的荒地土堆没有覆盖绿色密目网,砖块瓦砾等建筑垃圾遍地都是,还有一些随意乱扔的生活垃圾。此处垃圾堆位于机场专用高速公路高架桥的正下方,与高铁线路相距不过十米。

沿着铁路桥的下穿隧道向南走,记者来到高铁线路的南侧,眼前的景象同样不容乐观。在密密麻麻的铁路栅栏外,一块“铁路限界、进入违法”标牌旁边的黄土坡没有覆盖防尘设施。塑料袋、破纸箱、砖头、水泥块等垃圾就紧邻着铁路栅栏外侧,正上方的机场专用高速高架桥仿佛成为了这处垃圾土坡的“天然遮挡”,形成了一处卫生死角。铁路桥两侧的土堆没有覆盖密目网,刮上一阵风,吹起一片尘。

所有经绕城高速前往机场的车辆,都需通过朱宏路高架立交桥匝道转入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就在这条匝道下方的尚新路以南区域,一大片被围挡的空地内虽然栽种了树木,但树木四周黄土裸露,绿色密目网覆盖不到位。在采访现场,受访市民张先生认为,这里是城北的立体交通枢纽之一,向北通往飞机场,向东连接西安北站,本应成为展示西安城市形象的景观带,现在却成了环境卫生死角,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尽早加强管理,落实长效机制,早日改善此处的环境面貌。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