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圣游渼陂 泛舟碧波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诗圣游渼陂 泛舟碧波里本报讯(记者 王燕)昨日,渼陂湖景区“渼陂诗圣”主题拍摄活动举行。当身披斗笠蓑衣的“诗圣杜甫”现身湖中独钓时,引来不少游人

“诗圣杜甫”穿越到景区欣赏美景,引来不少游人、摄影师驻足围观、拍摄。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诗圣游渼陂 泛舟碧波里

本报讯(记者 王燕)昨日,渼陂湖景区“渼陂诗圣”主题拍摄活动举行。当身披斗笠蓑衣的“诗圣杜甫”现身湖中独钓时,引来不少游人、摄影师驻足拍摄。

自古以来,渼陂湖都是文人骚客的旅居之所,著名诗人杜甫、岑参、韦庄等常来渼陂游玩,并在他们的诗篇中留下了当年渼陂“波涛万顷堆琉璃”、“菱叶荷花静如拭”的美丽风光。

渼陂湖景区自免费开放以来,每天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在昨日的活动中,演员装扮成诗圣“杜甫”的样子,通过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杜甫当年在渼陂湖泛舟、垂钓、对诗的场景。景区还专门设计了皇家唐装少女游船徜徉渼陂湖的情景,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引得摄影师纷纷用镜头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据悉,我市推出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渼陂湖景区也推出了“休闲踏春不远走·渼陂湖里欢乐行”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研学踏春、风情演艺、汉韵唐诗等。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