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足遭遇赛季首败 客场1∶2 不敌长春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足遭遇赛季首败 客场1∶2 不敌长春昨天,在中乙第三轮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队在客场以1∶2遗憾负于长春队,连胜势头受阻,也暂时让出了积分榜头把交椅。梦幻开局却留遗憾陕西大秦之水队最近势头喜人

大秦之水队的首发阵容 俱乐部供图

原标题:陕足遭遇赛季首败 客场1∶2 不敌长春

昨天,在中乙第三轮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队在客场以1∶2遗憾负于长春队,连胜势头受阻,也暂时让出了积分榜头把交椅。

梦幻开局却留遗憾

陕西大秦之水队最近势头喜人,在足协杯、联赛两条战线上都取得连胜,球员士气旺盛,球迷的期待也随之高涨,新赛季首个客场即有近百名球迷远征给“西北狼”加油助威。开场哨响,陕西队反客为主,第18分钟获得前场定位球,杜君鹏一脚“世界波”直接破门,这让远征的陕西球迷一片欢呼。

早早进球之后,陕足占据了主动,前80分钟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锋线球员也一直在向对手施压,但没有扩大比分。转折点出现在最后10分钟。第89分钟和补时阶段,陕足竟然连丢两球,几乎到手的胜利瞬间无影无踪。面对这个结局,一位现场观赛的球迷感慨道:“队员们确实拼了,但关键时刻防守却出现了问题,这样的结果实在太遗憾了。”

防守已成致命软肋

本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攻击力强劲,双线作战5战攻进12球,其中联赛打进10球,堪称中乙火力最猛的球队,不过球队防守问题同样突出,场场比赛都有丢球。昨天一战,陕足从领先到被逆转,依然是防守出现漏洞所致。

当然,此战失利和球队体能下降有很大关系。过去一周,陕足是一周双赛,周中拿下中甲劲旅浙江绿城,陕足将士耗费了大量体能。昨天又是劳师远征,球队能率先进球并苦撑80分钟已属不易。陕足毕竟是一支中乙球队,应对这种高密度的双线作战还缺乏经验,当80分钟以后陕足队员体能透支之时,球队阵型和队员站位都给对手留出了可乘之机。体能的严重下降必然会导致球员注意力的不集中,长春队也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在终场前5分钟内连进两球,并最终逆转。对于陕足,这样的教训实在深刻。

赛季首败并非坏事

此战失利后,“西北狼”遭遇了新赛季首败。不过,对于志在冲甲的陕足来说,一场失利并非坏事,反倒能让队员和球迷摆正心态,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正如主教练赵昌宏所言:“前段时间成绩不错,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降温,中乙没有绝对的弱队,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才能不断提高。”

本轮战罢,保定容大三战全胜排名北区榜首,宁夏山屿海和盐城大丰同为2胜1平积7分紧随其后,陕西大秦之水队2胜1负积6分位居第四。根据赛制,分区赛前四名可以晋级决赛阶段。陕足只要确保前四就有冲甲希望。联赛拼的是稳定性,一场比赛的得与失并不重要,关键是要从失败中找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对于陕足来说,如何夯实防守基础就是当务之急,主教练赵昌宏表示:“我们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在防定位球以及阵地战的战术等方面都要改进。”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