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窗口频收感谢信 西安高新区“行政效能革命”获各界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伊始,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及高新区各服务站频繁收到来自企业群众的感谢信,其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高新区各界的一致赞誉。近年来,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始终秉承“用心服务、追求卓越&rdquo

2018年伊始,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及高新区各服务站频繁收到来自企业群众的感谢信,其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高新区各界的一致赞誉。近年来,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始终秉承“用心服务、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以企业群众办事“只跑一趟”为目标,认真执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效能问责、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等制度,以严密的工作流程、严格的考核制度、严肃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提供着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认可,也为高新区提升行政效能、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感谢信频收,优质服务获办事人称赞

2018年1月2日,工作人员刘雪收到了一份来自西安汉墨置业有限公司赠予的表扬信。信里企业这样写到:“喜欢她一丝不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热情的服务理念,已经下班的情况下还认真审核资料、打印模版,耐心指导修改,直到资料修改无误,提交完毕,感谢工作人员加班办理业务,让我们在寒冬感受到了温暖”。

类似这样的表扬信、感谢书及各种口头致谢,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及各服务站每月都能收到很多,窗口的工作人员甚至已经对此“习以为常”。继刘雪收到表扬信后,没隔几天,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又收到了一份来自西安乐客航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感谢信,信中表扬了6位工作人员:“我企业在变更名称时,核名窗口工作人员高路、欧倍媛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变更业务受理中,一口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李长珊、孙鸽热情服务,耐心指导;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发照窗口工作人员何珂佳、余艳茹态度和蔼,笑脸相迎。此次变更业务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高新区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真诚贴心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能,点赞!”

2018年1月22号上午,西安锐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代表来到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领取货物原产地证明书,但因企业资料不全,缺少海关报关单,按照规定无法当场签发。办事人员听后,焦急地告诉窗口工作人员:“这份产地证明书是要随货物一块空运寄走的,时间非常紧迫,报完关再来领取产地证明书的话,一旦耽误货物清关,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失。”基于对企业的信任,窗口工作人员采取了容缺受理的方式,让其出具了一份保函,承诺后期补齐资料,便为企业签发了原产地证明书,圆满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办事人员拿到证书后,欣喜地说:“高新区窗口人员善于转变思路,结合实际推行容缺办理,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效能革命带来的红利啊”。

2018年1月31日,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77号窗口工作人员高路、余曌像往常一样在窗口受理业务。临近下班时,一位企业办事人员风风火火地冲至窗口办事。工作人员在为其审核资料时,发现房屋租赁合同书写不规范,在与企业沟通后,工作人员亲自为企业指导修改,加班为企业办理完业务,使得企业少跑路,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对此,企业办事群众亲赠表扬信一份,表示真挚的感谢。

2018年2月8日,咖啡街区服务站传来喜讯,工作人员和雪珂收到一份表扬信,信里这样写道:“感谢高新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和雪珂,在未到上班时间积极帮助我完成业务受理,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2018年2月9日,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员静收到了一份表扬信,在这封信里,特别提出了一个名词:加班。企业在信中写道:“12点到1点,工作人员员静一直加班受理业务。”因资料中出现的问题多而杂,在与后台工作人员、业务组长沟通后,员静便一一为企业办事人员讲解、沟通、指导修改,最终使得业务受理完毕,企业也在3个工作日内取得了营业执照。这样贴心而又高效的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延时服务"工作模式所带来的便利。

在众多表扬信中,多次提到了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名词,这些都是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及各服务站一直以来遵循的工作原则,也是高新区在切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过程中不断探索推行的新模式。高新区始终将企业群众的利益置于首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善于创新,尽最大力量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好办事、少跑腿、不添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

改革创新,高新区多项新举措齐头并进

自全面开展“行政效能革命”以来,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要求,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办事程序,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及时发现总结新做法,并不断归纳提炼、丰富完善,形成了“5+2”周末延时服务、政务下沉模式、“容缺办理”等一系列相对完备、具有可操作性的创新制度措施,在短时间内使得区内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公共服务明显改进。

在税务服务方面,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国地税深度融合,实行联合导税、一窗通办,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率先推行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税,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

2017年,高新区先后分五批向社会发布了群众企业到大厅办事“最多跑一次”清单,共计465项,其中360项进驻综合服务大厅,入驻率达77.4%,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3.2%;2017年8月开始,为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在全省率先推出“5+2”周末延时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已累计为企业群众办理事项达7000件;2017年9月开始,大厅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业务下沉,将政务服务向企业聚集的园区延伸,让企业群众能够就近办事——2017年9月29日,首个政务服务站创业咖啡街区服务站正式对外办公,2017年12月15日,唐延路服务站建成开放,2018年3月26日,软件新城服务厅建成开放,目前,高新万达广场服务站等其他新站点也在规划建设中;2018年3月9日,西安市学习推广“容缺受理”机制现场会在高新区召开,旨在将高新区“容缺办理”模式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实际上,在此之前,高新区综合大厅在日常业务受理中探索推行“容缺办理”的模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捷服务,减少群众因漏带材料造成的“办事多跑路”,做到先办理后补交,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2018年3月29日,有“头脑王者”之称的智能机器人——“智小新”在高新区门户网站上线,为高新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智能咨询服务,在线解答群众的“十万个为什么”,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即时化、智能化的政务解答服务......

多项新举措的发布,多项创新改革制度的实施,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也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持续释放、企业入区归属感的增强、获得感的提升,以及全市追赶超越和高新区三次创业注入了充沛的改革新动能。改革创新、先试先行的行政效能突破,也使得高新区在省市“行政效能革命”中按下了快捷键,跑出了加速度,以“改革创新,先试先行”的高新魅力领跑前列。

深化改革,高新全力做好“金牌店小二”

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三项革命”为抓手,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推行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行政效能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加上近期人才行政的推行,大西安正逐步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作为“行政效能革命”的前沿阵地、改革的先行区和创新的引领区,高新区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最优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实践中点点滴滴的改革积累,边思边行,不断推出各项创新举措和便民服务,深受企业群众的认可和欢迎。高新区的广大干部员工也在精准、细化、创新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当好店小二,主动有作为”的意识更加牢固和坚实。

随着高新区三次创业的快速推进,入区企业和创业者聚集度不断提升,高新区政务服务的标准也将不断优化提升。展望未来,高新区将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势头,积极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积极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形成业务内容更加全面的服务体系,秉承着做“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以企业群众办事“只跑一趟”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边思边行,全新出发,扎实巩固自贸区成立一周年来的创新成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西安高新区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