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6岁老大爷公园跳舞成网红 房间里安了4面镜子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96岁老大爷公园跳舞成网红,房间里安了4面镜子现代快报讯(记者 陈敏)爱跳舞、每天早上去无锡江阴中山公园独舞2个小时;重形象、每天西装配领带,戴个小洋帽,驻上个拐杖;爱生活、房间里有4面镜子,

原标题:96岁老大爷公园跳舞成网红,房间里安了4面镜子

现代快报讯(记者 陈敏)爱跳舞、每天早上去无锡江阴中山公园独舞2个小时;重形象、每天西装配领带,戴个小洋帽,驻上个拐杖;爱生活、房间里有4面镜子,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

江阴96岁老爷爷江兆平在网上受到了广泛关注,年近期颐的他不仅耳聪目明、手脚利索,还每天西装革履、舞姿翩翩,成了江阴名副其实的网红“舞王”。

△ 江阴96岁老爷爷江兆平成“舞王”。图片来源网络

每天清晨,在中山公园跳交谊舞的人群中,总有一位白发苍苍、衣着靓丽的老人,他就是江兆平。和旁边成双成对的舞者不同,江兆平喜欢独舞。

“恰恰、伦巴、牛仔,这些都会跳,我每天要跳上两个小时。”江兆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96岁,跳舞跳了75年。据了解,江兆平打小在上海长大,20岁时和老伴结缘也是因为舞蹈,自打前几年老伴去世以后,自己会教别人跳舞,但不会再有舞伴了。

说起自己的保养秘诀,江兆平坦言那就是保持好心情:“你一定想不到,我房间里有四面镜子,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气色好不好。要是有点萎靡不振,江兆平就会暗暗地自我鼓励:开心一点,不能老。”

除此之外,他每天还要花些时间梳妆打扮。西装配上领带,再加一顶小洋帽,驻上个拐杖,这是江兆平的标配。“一个人的精气神是要靠自己打理的,上了年纪也不能邋遢过日子,穿得精神,打扮得好看,能让一天都有好心情。”

上午以动为主,下午则以静为主,练字、看报充实生活。这已经成为了江兆平的日常。江爷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再过四年自己就100岁了,除了跳舞,他还在带徒弟教针灸,有人请他看病也不收费。他总说:“我希望自己还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毕竟助人为乐最幸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