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抖音上被骗后 在快手上发视频套路网友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男子在抖音上被骗后,在快手上发视频套路网友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顾元森)4月16日,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称,辽宁籍男子路某在快手APP上发幼犬视频,打广告低价卖狗,并以收押金、保险费、

原标题:男子在抖音上被骗后,在快手上发视频套路网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顾元森)4月16日,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称,辽宁籍男子路某在快手APP上发幼犬视频,打广告低价卖狗,并以收押金、保险费、运费等理由骗网友的的钱。从今年初开始,他通过这样的“业务”先后骗了10个网友,获利近7000元。警方了解到,路某的作案动机竟是源于他的一次买狗被骗经历,他被骗后悟出了“商机”,从而走上了“买狗诈骗”的道路。目前,路某因涉嫌诈骗被南京雨花台警方刑事拘留。

△ 警方供图

今年3月初,铁心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张先生告诉民警,几天前,他在快手APP上看到一段小视频,视频里有几只阿拉斯加幼崽非常可爱,视频下方签名栏里备注称“小狗出售”。张先生按照视频里提供的微信号,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称自己看中了视频中的一只红棕色的阿拉斯加幼犬。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先生与对方以1000元的价格谈拢。不过在商量如何付款时,双方出现分歧,张先生强调小狗必须送到再付款,可是对方表示,必须先支付300元押金,然后才能将小狗寄出。看着视频中憨态可掬的小狗,张先生只好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转给了对方300元。之后对方表示需要再缴纳398元的寄狗保险费,张先生又照办了,但之后对方再次表示需要张先生缴纳179元的运费。

对方频频要求付钱,而绝口不提寄小狗,这不禁引起了张先生的怀疑,张先生表示不买狗了,要求对方把之前转过去的钱退回来,可他说了这个要求后,对方没有理睬,只给张先生发了一条“不能退”的信息,之后便将张先生拉黑了。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赶紧报警求助。

警方经过细致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路某,并远赴辽宁,将嫌疑人路某成功抓获。路某告诉民警,之前他曾在抖音APP上看到有人销售幼犬的广告,他按照对方的要求支付了定金、尾款、保险金,最终发现自己被骗。路某被骗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反而想“如何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他反复回想自己被骗的经过,从中悟出了“商机”。他依葫芦画瓢,开始了自己的“经商之路”。路某称,他骗了多少人,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骗来的钱,他已经挥霍一空了。

目前,经查实,路某骗了10人,获利近7000元。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雨花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