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点减量 陕西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4月16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上获悉,针对今年降雨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的现状,省国土资源厅积极部署

原标题:我省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4月16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上获悉,针对今年降雨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的现状,省国土资源厅积极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全省将实施“消点减量”以及隐患点“三年滚动清零”行动,逐步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新点不增、老点下降”。

陕西是我国地质灾害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1736处,威胁9万多户、50.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我省降雨比往年偏多,尤其陕北北部较往年偏多5成至1倍,陕北南部偏多2成至5成,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此前的3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了全省地质环境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导各市陆续发布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同时,我省对4月11日至12日的汛前首场透雨防灾工作,超前预警、及时安排。全省未发生人员伤亡,防治形势总体平稳。

当前,我省即将进入汛期,省国土资源厅将进一步按照防、避、治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今年,我省将从“纵横”两个维度进一步构建地质灾害防治新机制。纵向上,完善“推好市、抓好县、夯实乡”的管理机制;横向上,完善以四大体系为核心、以高标准“十有县”为主要内容的隐患点调查认定、监测预警、预防规划等防灾减灾救灾内容。省国土资源厅将在铜川进行省级层面防治新机制试点。

今年,我省还将通过治理举措,实施“消点减量”行动,力争减少不少于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全省还将开展不少于3490次的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