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防期常态化限行首日 早高峰拥堵指数下降3.6%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夏防期常态化限行首日 早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下降3.6%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是我市夏防期常态化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早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下降3.6%,早高峰持续时间也缩短

原标题:我市夏防期常态化限行首日 早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下降3.6%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是我市夏防期常态化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早高峰拥堵指数平均下降3.6%,早高峰持续时间也缩短了一半多,早高峰市区内平均车速也有所提高。此外,部分市民也表示,市区道路比此前顺畅很多。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南二环长安路立交公交站看到,与往日常见的拥堵景象不同,此时的南二环由于通行车辆较多,虽然整体车速并不快,但车流却从未停滞过。而经过此站的308路、313路以及二环1号线等多路公交车也往来较为频繁,市民无需等候太久即可有车乘坐。

“今天的道路的确要好走太多。”市民史女士家住北二环,工作单位在太白南路,她告诉记者,往常即便在早高峰结束后,这段路程驾车也需要一个半小时,这还是路况较好的时候,如果遇到拥堵,则耗时更长,最长一次竟用了两个多小时,“但今天在早高峰结束后,整个路程却仅仅用了半个小时。”

由于是限行首日,市区整体路况如何?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通过西安交警大数据平台显示,4月16日是工作日,早高峰与4月15日相比车流量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但平均拥堵指数与3月16日同比下降3.6%。

受限行影响,早高峰期间整体车流量同比上周一明显下降,平均车速有所提升,上周周一早高峰三环内平均车速为24.93km/h,昨天早高峰三环内为27.35km/h。持续时间也较短,于7:45开始,8:45结束,历时60分钟,其间无特殊情况发生。此外,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环城西路、太华南路、北大街、南关正街、科技路、西延路、昆明路、电子二路沿线。

通行顺畅的同时,也有市民建议应该加强公共交通的保障工作,包括完善公交线路、自行车道的施划以及加快地铁的建设等,市民方先生说道:“如果公共交通能够做到非常完善、便捷,相信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共出行、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