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海铁路八府庄段下穿隧道垃圾乱堆 急需整治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陇海铁路八府庄段下穿隧道 垃圾乱堆 杂草丛生 急需整治本报讯(记者 蒋黛)自3月底以来,本报《终南瞭望》栏目对我市“两路两侧”(高速公路、铁路)“三化&rd

陇海铁路八府庄段,枯枝败叶和杂草填满了铁轨旁的空地。(记者 蒋黛 摄)

原标题:陇海铁路八府庄段下穿隧道 垃圾乱堆 杂草丛生 急需整治

本报讯(记者 蒋黛)自3月底以来,本报《终南瞭望》栏目对我市“两路两侧”(高速公路、铁路)“三化”(洁化、绿化、美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昨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前往陇海铁路八府庄段下穿隧道周围实地暗访,发现这里存在铁路周边杂草、废弃物无人清理等问题,环境卫生差,急需整治。

在华清西路与八府庄南路交叉口,记者找到这处下穿陇海铁路的隧道。隧道共有南北两个,不算太宽,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大多数时间以行人和电瓶车通行为主。在北侧的隧道旁,东边栏杆和铁丝网已经锈迹斑斑,上面布满了枯萎的藤蔓类植物,远远望去像是一面土黄色的“枯叶墙”,连接栏杆和铁路桥的一段矮墙上,还隐隐可见“结巴……妇科……”的医疗广告大字。铁丝网距离铁轨尚有一段距离,中间的空地可以看出曾经是绿化带,但现在已被各种杂草侵占,另有大片的土地裸露在外,交缠堆放的枯枝败叶有近一人高。而西边的情况则更加糟糕,“绿化带”被两块临时竖起来的破门板、废弃广告牌挡住,示意行人“不能通过”,透过门板的缝隙向里面看去,废旧的泡沫箱、不锈钢盆、防雨棚、油桶等与一大片枯枝、杂草堆在一起,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垃圾场”。在杂物堆的中间,似乎能看到一条小路向西蜿蜒而去,提醒人们这里曾经可供行人通行。在记者停留的10多分钟里,隧道头顶的陇海铁路线上,不时有客运火车呼啸而过,不知火车上的乘客透过车窗,看到外面的“枯叶墙”和成片的“杂物堆”时,将会是何种感受?

沿着隧道穿行几个来回后,记者从北侧隧道出来,紧邻着的就是西铁华清住宅小区的西南门,该社区就坐落在铁路边,而这处隧道也是小区居民向南出行的必经之路。“10多年了,这里一直是老样子,我们都见怪不怪了。”一位居民对记者如是说道,“最近北边的八府庄,还有西边这片都在拆迁改造,听说周围的几条路也要改建翻修,希望到时候能把这隧道周围也清理翻修一下。”这位居民表示,居住在铁路边多年,附近的很多居民对这条陇海线也有感情,“经常看到媒体报道某段铁路风景如画,被称为‘最美铁路’。我们也不奢望什么‘最美’,但至少希望相关部门能做好铁路两侧的清洁和绿化工作,为附近的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