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可在15家医院直报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 可在15家医院直报本报讯(记者 任娜) “我几年前进行过两次无偿献血,这次老伴手术完出院时,用血费用报销几分钟就搞定了,是全免。”昨日,市民

原标题:我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 可在15家医院直报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我几年前进行过两次无偿献血,这次老伴手术完出院时,用血费用报销几分钟就搞定了,是全免。”昨日,市民张先生搭上了我市首趟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直通车,在西安市第三医院输血科办理完报销手续后高兴地说。

为了向我市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方便我市无偿献血者或无偿献血者父母、配偶、子女临床用血费用报销,从4月16日起,我市15家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到15家医院就诊的无偿献血者或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在出院时直接办理血费报销,使无偿献血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特别是方便了阎良、高陵、蓝田、临潼、灞桥、周至、鄠邑等远郊区县无偿献血者。

据了解,用血费用是指患者临床用血时向医疗机构交纳的用于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根据相关规定,在西安市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及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后,可以报销用血费用。

日前,市中心血站完成了各医院及储血点与血站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相关专职人员的培训等工作。各家医院和储血点开辟专属报销审核窗口,安排专职人员,积极配合工作开展。通过集中统一培训,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加强专职人员的操作能力,同时也为下一步其他各市属医院、省级、部级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做好铺垫。

我市首批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报工作的15家医院为: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阎良区医院、高陵区医院、临潼区医院、鄠邑区医院、蓝田县医院、周至县医院。

新闻链接

《西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相关规定

第十七条在本市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时向医疗机构交纳的用血费用,凭《无偿献血证》、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与献血者有家庭成员关系的有效证明和医疗机构出具的用血证明、用血费用单据等证明材料,到颁发《无偿献血证》的采供血机构核销用血费用。

第十八条已在本市无偿献血的公民,其临床用血享受下列优惠:

(一)献血之日起三个月后至五年内,可免费享用献血量三倍的临床用血;

(二)献血之日起三个月内和五年后,可免费享用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

(三)累计献血量一千毫升以上者,终身免费享用无限量临床用血。

第十九条已在本市无偿献血的公民,其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享受下列优惠:

(一)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可免费享用其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

(二)累计献血量一千毫升以上者,终身免费享用其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用血后从本人献血总量中核减。

第二十条无偿捐献成分血的公民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可免费享用其捐献等量的成分血,如需用全血按四百毫升标准折算。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