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将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活动本报讯(记者 郭妍)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陕西省&l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郭妍)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将在我省开展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丰富健康教育的载体、形式、途径、内容和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贯穿2018年全年。我省将在新华美育公益性在线教育平台上开设“新华健康微课”,并推出“智慧树”慕课等健康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举办第二届陕西省中小学生健康素养知识竞赛、闯关赛等系列活动;开展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广泛宣传师生健康教育活动和相关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积极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健康教育活动阵地,广泛组织开展针对艾滋病、结核病、流行性传染病等的健康教育主题活动;鼓励县(区)和学校开发关于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的校本课程;严格按照规定配齐配足学校专职卫生保健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   

各级各类学校将把健康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健康教育课时和体育课时,加强课外锻炼,建立评价与质量监测制度,提高健康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好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学生和教职工健康体检等制度;定期做好校园食品监测,完善学校及托幼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利用学校板报、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校园电视台等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动员学生社团、志愿者主动走进社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