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道边上“任性”违停 小轿车逼停火车半小时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铁道边上“任性”违停 这辆小轿车逼停火车半小时本报讯(记者 袁玥)“违停经常见,这么任性的还是头一次见。”昨日中午,西二环二府庄附近一铁道口,不

违停的小车 记者 袁玥 摄

原标题:铁道边上“任性”违停 这辆小轿车逼停火车半小时

本报讯(记者 袁玥)“违停经常见,这么任性的还是头一次见。”昨日中午,西二环二府庄附近一铁道口,不少市民围在一辆斯柯达小轿车旁议论纷纷。而20米外,一列货运列车停在铁轨上,火车司机看着违停车辆哭笑不得。

昨日中午12时,交警莲湖大队接到报警,二府新花园小区前一辆斯柯达小轿车违停,阻碍火车通行,由于火车车厢较宽,如果想要开过去,就会撞上汽车的右半部分,报警人是火车司机。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王虹博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处理。

据王虹博介绍,穿过二府庄的是一条铁路专用线,这辆斯柯达小轿车停在铁道口的一家小超市门前,车身距离铁轨不到1米远,被逼停的是运煤的货运列车,停在20米开外。

王虹博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与车主取得联系,但始终无法联系上车主。随后,交警又调派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移。12点半,铁路恢复通行,至此,火车已经被逼停半个小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关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违停驾驶人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罚款200元,记3分。

据了解,这种违法行为同时还涉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违者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目前,土门中队交警正在联系该车车主,要求其到中队处理。交警表示,随意违停,造成火车无法通行,既给铁路运输制造拥堵与延误,又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这种不遵守法律法规、无视安全的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