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察官普法手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增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法律意识,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法治进园”巡讲团,怀着一颗热忱的心,我也积极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增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法律意识,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法治进园”巡讲团,怀着一颗热忱的心,我也积极参与其中,却迟迟未能迈出第一步。在同事们的鼓励下,我积极备课,并于4月13日在坤中巷小学进行了我的第一堂讲课。

讲课开始前,作为检察官的我依然紧张又忐忑,但是当我看到孩子们单纯、真挚的眼神,并和他们打完招呼以后,紧张感不再,反而是像朋友一样开始给他们慢慢讲解。首先为他们播放小短片,让他们对检察院的职能有初步的认识,其次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他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并通过播放视频,用真实的案例说明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作为

学生要如何来预防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在与他们的互动环节中,小学生们都能积极地配合,看着他们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羨慕他们纯真的同时,我再次强调要远离校园欺凌,珍惜美好的学生时代,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讲课结東后,同学、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促进了他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我自己也收获很多,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他们进行法治教育宣传,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未成年人的扬机远行,需要我们进行更好的保驾护航,我会继续满腔热血,为之奋斗。

稿件来源: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供稿:马欢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