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7日,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咸阳帝都酒店成功举办。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泾阳星光乳业集团董事长刘秉武、陕西康大饲料公司董事长冯连英、陕西华泰胜达农牧科技

4月17日,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咸阳帝都酒店成功举办。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泾阳星光乳业集团董事长刘秉武、陕西康大饲料公司董事长冯连英、陕西华泰胜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育红出席了签约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国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君宇、市扶贫办、农业局、招商局相关领导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长武县委书记任杰、长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志刚、长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彦彬,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亭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巨伟、亭口镇副镇长王力、亭口镇二厂村党支部书记赵红儒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彦彬主持。

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陕西华泰胜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育红介绍了企业投资情况;企业负责人与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签订了投资协议;长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志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军分别进行了讲话。

咸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蒲军致辞

据悉,该项目是市委宣传部为了繁荣二厂村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经过前期积极对接、洽谈,最终促成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的签约,必将为长武县亭口镇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必将带动周边贫困群众稳定持续脱贫。

长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志刚致辞

2014年5月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包扶支持下,长武县亭口镇二厂村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厂村先后引进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咸阳恒绿果蔬有限公司、陕雪面粉厂,建成了肉驴养殖基地、驴肉加工厂、面粉加工厂、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以此为依托,成立了二厂村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扶贫互助资金合作社,采取“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社区工厂+就业”、“企业统一养驴子、农民入股数票子”等扶贫新模式,开辟了“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的扶贫新路子,为贫困群众的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签约仪式

2017年,原二厂村47户贫困户入股肉驴养殖专业合作社参与分红;原崔家门村贫困户以产业引导资金入股陕雪面粉厂参与分红。建成了总装机容量74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带动81户贫困户参与光伏分红。同时,村上流转土地140亩,让80户群众享受到“资源变资产”的巨大收益,成为“三变”改革的典型。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市委宣传部注重扶智扶志、激发内生动力,帮助二厂村建成了红白理事大厅、百姓大舞台、文化广场,新装修了村活动中心,广泛开展“电影下乡”“三下乡”、“五下乡”“星火自乐班”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极大的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经常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评选等活动,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长武县二厂村百万蛋鸡养殖项目签约仪式

2018年,在市委宣传部和亭口镇政府的帮扶下,二厂村计划完成41户109人的脱贫任务,使原崔家门村脱贫摘帽。计划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庄巷道20条3000米,完成150户群众的土厕改水厕工程和集中供暖工程,建成毛驴循环产业园,建设村内景观涝池。进一步加快产业扶贫开发力度,以苏陕协作资金、农业产业引导资金入股陕西鑫响驴业有限公司,带动贫困群众分红增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收益、稳定脱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