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辉:自贸区西安经开区应进行政策宣讲及制度创新 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融资租赁业追赶超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9日,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董事长赵辉做客凤凰网陕西《企业零距离》栏目,就关于陕西自贸区西安经开区如何发展融资租赁业做一阐述。凤凰网陕

《企业零距离》第三期

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董事长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4月9日,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董事长赵辉做客凤凰网陕西《企业零距离》栏目,就关于陕西自贸区西安经开区如何发展融资租赁业做一阐述。

凤凰网陕西:公司是在什么情况下成立,并选择落户西安经开区的?

赵辉:融资租赁作为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投资于一体的现代金融工具,因其既能“融资”又能“融物”的特性,对实体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现代金融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了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西安市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关于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出台了发布《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在现代融资服务体系中的功能和作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并确立了两个产业聚集区,经开区是其中之一。因经开区出台了众多扶持融资租赁业发展政策和鼓励措施,在考虑到综合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自身发展需要的情况,我们就确定落户经开区,并于2016年6月完成工商注册。

凤凰网陕西:目前公司以哪些方面的业务为主呢?

赵辉:陕西君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发起设立,公司主要是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产业、发电设备、航空产业、水利设施、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瞄准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凤凰网陕西:据了解,公司现在已经注册到自贸区西安经开区,自入驻自贸区西安经开区以来,对于陕西君成租赁的发展,自贸区给予了哪些关注和支持?

赵辉:为了更好的发展并享受产业聚集的优势,我们入驻自贸区西安经开区。对于公司的发展,自贸区西安经开区非常重视,在租赁产业扶持基金、办公房租补贴以及高级人才奖励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感觉政策落实到位了。

凤凰网陕西:对于如何更好的发展自贸区西安经开区的融资租赁业,您有哪些建议?

赵辉:自贸区支持融资租赁产业发展上,我认为相关部门应在优化服务、制定出台针对性较强的扶持政策,助推融资租赁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在具体业务上,我们建议:第一,在国际贸易中,能满足企业正常换汇、结汇、付汇支付的需求;第二,在关税政策和保税政策上,还期待自贸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能够出台的相关政策并及时宣传公布;第三,鼓励区内企业开展直接租赁业务。因直接租赁业务具有增值税抵扣的作用,能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应该让更多企业了解认识这种融资方式的优势。此外,还可以根据区内企业的经营特点在政策制度上进行创新,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区内融资租赁业跨越式的发展,助推大西安经济发展追赶超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