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客户体验出发 结合金融科技打造优质服务——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服务升级记(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满足广大市民日益丰富的金融需求,2018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坚决执行监管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招总行“轻型银行”战略,合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甚至超出预

为满足广大市民日益丰富的金融需求,2018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坚决执行监管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招总行“轻型银行”战略,合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高效、准确、便捷甚至超出预期的金融服务,提出“客户服务体验提升”项目,针对如何优化流程,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客户体验,打造最佳服务银行。

搭建“微信自助客服”平台,减少客户多次往返的问题。

为了让广大客户来网点办理业务之前充分了解业务办理须知,该行利用“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微信公众号,搭建了“微信自助客服”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查询服务,与传统自助客服不同的是,该行提供的答案更加“接地气”,客户可通过输入业务关键字查询常见业务问题,提前掌握“所办理业务的相关规定及所需材料”,同时根据客户日常查询输入的关键字定期总结,实时增加答复内容,并根据业务规定的变化进行更新,减少客户往返奔波的次数,提高客户满意度。

统一支行间对制度执行尺度的不一致,为客户提供“一个招行”的标准化服务。

招行西安分行组织全行网点开展了“柜面业务处理流程——大家来找茬”调研活动,寻找网点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的差异,统一全行执行标准。累计收到条线121名员工共计14项业务的191个差异化业务。分行就反馈内容与网点一线员工共同“调研——搜集——分类——研讨——反馈”,最终形成风险可控、标准统一的操作流程,让业务操作流程更加清晰、规范。

定制投诉处理流程,规范投诉预防话术,合理应对客户不满情绪。

招行西安分行还开展了“投诉预防,一招制胜”投诉预防标准话术征集活动,组织辖内各网点根据日常实际发生的投诉案例,按照业务类型、网点服务具体场景进行描述分析,思考如何用正面的语言向客户解释、提出解决方案及合理化建议,拒绝使用“NO”语言。最终经分行评选、修改,精选出12类、共计60条优秀话术,制作《疑难场景投诉预防话术指引》,并发送全行推广使用。

开展“美好的遇见——寻找最美营业室”服务提升活动。

为树立高品质服务标杆,该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美好的遇见——寻找最美营业室”暨营业室内务提升活动。向各支行征集照片进行评比,通过开展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持续性验证,最终评选出两家最美营业室,树立“营业室样板间”,向客户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提升客户满意度。

未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超越,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把握科技金融理念,打造最佳客户体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