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大二附院肺癌义诊为患者送健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大楼前举行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为病友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治知识,并呼吁大众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民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

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义诊现场

4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在门诊大楼前举行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为病友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治知识,并呼吁大众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民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

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现场专家教授们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们讲解了肺癌诊治的相关知识,就肺癌患者诊治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答疑与指导,受到现场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董西林教授接受采访

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董西林教授在现场采访中表示,目前肺癌的早期发现还是世界性难题,临床上提倡以低剂量螺旋CT作为早期筛查手段,血清肿瘤标志物、血清ctDNA、循环肿瘤细胞等都具有一定的监测意义。董教授建议大家,对于高危人群,如男性吸烟人群、肺部小结节或微小结节的患者等应每年做一次体检,特别是40岁以后应将肺癌的筛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第二位。肺癌的预后与肺癌的分期密切相关,因此,肺癌的早期诊治显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