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完善六项机制 助力铁腕治霾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六项机制助力铁腕治霾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4月18日,记者从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月度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完善六项机制,助力铁腕治霾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原标题:我省六项机制助力铁腕治霾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4月18日,记者从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月度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完善六项机制,助力铁腕治霾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2017年冬防期,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但受沙尘天气影响,3月空气质量明显恶化,影响了一季度空气质量整体改善幅度,也进一步凸显了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艰巨性。当前,受地理、气象因素影响,加之处于特殊发展阶段,关中平原城市群已成为全国空气质量改善难度最大的区域之一。

2018年是深入实施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开局之年。我省将完善创新驱动与鼓励激励机制,用好网格化监管、排污许可证管理等监管手段,研究扩大空气质量补偿制度范围;完善联防联控与协同共治机制,加密对各市(区)、各部门工作调度频次,加大一线督导和现场推动力度,充分发挥各专项整治办公室作用;完善现行分析研判与点评推进机制;完善预警预报与应急管理机制,建设西北区域质量控制中心、预警预报中心,合理扩增县级自动站,提升预测预报能力和应急措施精准性;完善督察问效与考核问责机制,启动量化问责程序,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问责;完善信息公开与宣传引导机制,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违规企业信息,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引导公众理性认识、主动参与环保工作。

此外,我省还将在今年夏季开展臭氧巡查执法和专项督察,对臭氧突出环境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督政”与“查企”并举,加快推进臭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