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加速释放自贸试验区红利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加速释放自贸试验区红利本报讯(记者 王睿)4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来西咸新区在制度创新、特色案例培育

原标题: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加速释放自贸试验区红利

本报讯(记者 王睿)4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来西咸新区在制度创新、特色案例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咸新区从制度创新入手,积极打造“放管服”改革先行区、示范区。一年来,西咸新区着力推行一张执照管登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流程管项目、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部门管市场、一套网络管信用“六个一”式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在此基础上,新区率先在全省试点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政府服务网,在全国首创微信办照和“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有效提升了营商环境。据介绍,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在西咸新区办理自贸事项,办理时限平均节省30%以上,精简申报材料403项,累计简化办事环节685个。

此外,西咸新区建设了陕西省企业“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物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国际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进出口通关大平台等4个特色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成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

据悉,截至3月底,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954户,其中企业1491户(含外资企业23户),新增注册资本991.05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77家。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