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铜川更好地推动煤城转型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为了更好地推动煤城转型发展——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巡礼本报记者 李艳 霍海澎“公司注册登记20分钟,防伪公章备案登记20分钟,开立银行基本账户30分钟

原标题:为了更好地推动煤城转型发展——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巡礼

本报记者 李艳 霍海澎

“公司注册登记20分钟,防伪公章备案登记20分钟,开立银行基本账户30分钟。”这是一张《铜川市企业开办流程跟踪单》上的内容,填写人是陕西华益信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华。

3月29日,在铜川市印台区便民服务中心,王华高兴地告诉记者:“本来觉得开办企业要跑好多路,没想到两天就办妥了所有手续,没多跑一次。”

2018年的春天,在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犹如一股激流,助推全市跑出煤城转型发展新速度、打造追赶超越新形象。

在3月底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周,铜川市累计开工了76个项目,总投资170.9亿元。这些项目有望新增年产值1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

快节奏,政策先行落地

“在追赶超越的当下,如果我们不抓住发展机遇、苦练内功,竞争优势就无法凸显。”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新章告诉记者。

正是因为铆足了这样一股劲儿,省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一出台,2月11日,铜川市就在全省率先制定并印发了具体落实方案。

在省上提出的“3560”审批时限的基础上,铜川市进行了再压缩,明确了“3450”审批时限(3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和注销、4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50个工作日完成企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并从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2月23日,铜川市召开了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各区县、新区同步启动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

铜川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区县要严格按照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主动认领对接,步调一致行动,让“十大行动”真动、快动、齐动、联动,坚决把多余的审批环节减下去、把无效的前置条件清理掉、把行政效能提起来。

提效率,突出“即办”意识

缩短了的审批时限能实现吗?“能。我们还准备把企业开办和注销时间再缩短1天。”在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田卫东这样表态。

这体现了快马加鞭、自加压力的担当。像市工商局一样,铜川市各部门、各区县一开始就将高效、优质、主动的服务理念贯穿到工作中。

铜川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不仅将不动产登记由原来的7个环节简化为4个环节,还推出了延时服务。登记大厅只要有群众的业务没办完,所有工作人员就不得下班。

王益区则强化了“即办”观念,将企业开办的限时办理时间精确到了17个工作时。随后,印台区对关键指标再创新,将企业开办的限时办理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时。

3月1日,“陕西省电子税务局2.0版”服务平台上线启用,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申领财务发票。审核通过后,铜川市国税局通过快递方式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中。3月14日上午,收到快递人员送来的发票,铜川市金富安财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亚萍特别高兴。她前一天下午在网上申领了发票,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为了记下这“历史性”的一刻,她专门拉着快递人员合了个影。

解难题,一切为企业着想

铜川市演艺公司是一家文化企业,年营业额达五六百万元。在转换隶属关系过程中,因为款项拨付延迟,80余名职工的工资一时没了着落。企业负责人毕江波很着急。

为了降低企业获得信贷的难度和成本,王益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铜川分行积极对接,联合推出了“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的“税易贷”,让纳税信用好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快捷的贷款服务。

3月23日,在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政银企合作会议上,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使铜川市演艺公司获得了117万元贷款。毕江波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全力建设西北地区首个舞台工艺美术基地,填补我省这一领域的空白。

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铜川市不仅做好规定动作,还将相关服务进行延伸和拓展,最大限度为企业解难题。与此同时,市政府督查室对今年首批集中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

陕西天成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铜川市今年首批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之一。3月27日,在铜川市新材料工业园,该公司负责人高修建告诉记者:“去年10月底公司与铜川市签约后,市上就积极促进项目落地,不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人协调解决。仅仅几个月,项目就开工建设了。看来,我们选择在铜川投资是对的!”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