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城马”本周开赛 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完赛证书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21日鸣枪开赛4000名市民现场助威打造马拉松嘉年华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城马”品

升级版的“城马”带来不少惊喜(资料图片) 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21日鸣枪开赛

4000名市民现场助威打造马拉松嘉年华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城马”品牌影响力,更好展示推介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积极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科技等精品赛事,今年的比赛将在八个方面全面升级。赛事突出“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的定位,由入城仪式、马拉松比赛以及马拉松嘉年华三部分组成,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省市领导、雅典马拉松组委会副主席、“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代表、市民群众等现场观摩比赛,总人数约10000人,规模为历年之最。

1

赛期提前、赛制提升、参与度提高

为让世界跑者在西安最美的季节里跑“城马”、游西安,赛事举办时间从本届开始提前至每年4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举行。本届赛事将参赛名额由往届的3000人提升至5000人,并邀请4000名市民上城墙观摩赛事、游览城墙。同时,还在赛道边安排了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剪纸等具有西安特色的展示表演。

2

首次采用抽签形式,总体中签率仅有14.49%

本届赛事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在开启报名系统后,2个小时之内预报名人数便突破万人,总体中签率仅有14.49%,堪比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可谓“一票难求”。

3

以西汉为主题,体验时空穿越

从2016年开始,“城马”按照十三朝古都顺序,对赛事进行包装设计。今年以“西汉”历史元素为主题,从视觉设计、赛场设置、氛围布置等方面,均围绕“汉朝”文化元素展开。汉“玉璧”造型的完赛奖牌,一经发布便引爆跑友圈,也使得参加城墙马拉松的意义非比寻常。

4

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完赛证书

赛事邀请米磊等硬科技专家代表,组成了百人科学家跑团参赛。跑团人员涵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八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时,在南门广场设立科技展示区,展示西安硬科技成果。积极携手“纸贵”团队,将城墙马拉松赛与“区块链”技术有机融合,以中英文双语形式,为每位参赛者设计一个全球唯一、终身认证且可追溯的马拉松数字参赛证书,用于记录参赛经历和成绩,这标志着“城马”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国际马拉松赛事。

5

创作“城马”原创主题曲

为提升赛事文化内涵,本届赛事邀请专业音乐团队精心创作了《闪耀西安,让爱奔跑》的原创歌曲,使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首次拥有了“主题曲”。歌曲以年轻积极的态度展示新西安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的自信与积极进取的态度,以电子音乐的编曲方式契合了马拉松“奔跑”的主题,将城墙国际马拉松以闪耀的姿态传递给全世界。

6

举办城墙入城式,邀约全世界共同参与

为了欢迎世界各地跑者,赛事的前一天将邀请100位跑者代表和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城市的跑者,共同参加被誉为“天下第一礼”的西安城墙入城式,亲身体验西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积极推动国际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7

配套活动升级,打造马拉松嘉年华

为了使跑者更好地体验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今年将设置集舞台表演、科技展示、美食推介、旅游展示、“城马”图片展等于一体的马拉松嘉年华,让跑者全方位感受古都西安的文化魅力与激情活力。

8

宣传和赛事服务全面升级

2018年“城马”宣传工作于2月初全面启动,组委会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户外灯杆、电子大屏、地铁公交等途径,对本届比赛的升级亮点进行全面密集的宣传报道。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精心为跑者提供了完备保障。另外,结合城墙的特点,组委会还将为跑者提供多项专属“城马”的特色服务,如汉代仕女挂奖牌、奖牌刻字、提供家属助威名额等。 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