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已在多个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AED设备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救命黄金时间西安已在多个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AED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就是“救命神器”。4月18日上

昨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急救演示。

原标题: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救命黄金时间

西安已在多个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AED

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就是“救命神器”。4月18日上午,西安市红十字会在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仪式,现场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仪。至此,市红十字会在我市公共场所安装了13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助力提升我市国际化大都市应急保障、健康服务水平。

现场安装好除颤仪后,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经过急救培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演示,模拟一名群众突然心脏骤停,救护员在现场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AED的过程。在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安装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证,也是国际发达国家的普遍做法。据不完全统计,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高达55万例。其中,87.7%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经统计,一个突然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最有效的急救方法是电击除颤和徒手心肺复苏。AED就是“救命神器”。

西安市红十字会从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完善城市安全设施着手,在公共场所安装AED,以方便公众及时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目前已经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西安汽车站候车大厅等13个公共场所安装了AED。同时市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培训,举办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公益大讲堂,并将AED的操作使用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普及培训,以使更多的人群掌握其操作使用,使发生猝死的患者得到迅速的心脏电除颤而赢得最佳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更多生命。市红十字会已按计划逐步对上述安装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普及AED日常管理、维护的相关知识。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AED是一部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律、自动分辨是否是由室颤引起的心脏骤停,如需除颤,它会自动电击除颤,进行抢救。心脏除颤复苏越早越好,每延迟1分钟,人的生存率就会下降7%~10%。在医务人员及时赶到前,患者身边的第一名目击者进行迅速施救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对患者做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外,若再有一台AED进行电击,那成功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此次投放全市的AED是给非医务人员使用的,操作简单易学。当有意外发生时,学过急救的志愿者或者群众就能就近取出AED设备,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急救操作。AED虽使用率不高,却必须配备以防不时之需,因为它关键时刻能够救命。

相关链接

13个自动体外除颤仪放置点

1.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1楼服务台

2.西安汽车站候车大厅

3.大唐西市博物馆服务台

4.陕西历史博物馆东侧售票亭

5.城东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服务台

6.白鹿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7.华清池游客服务中心

8.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

9.长安三馆一中心2楼

10.鄠邑区金龙峡景区入口

11.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大厅

12.大雁塔景区大慈恩寺

13.城北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服务台

本组文/图记者梁璠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