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术统考组织枪手替考 培训学校副校长被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美术专业统考组织“枪手”替考一家美术培训学校副校长被批捕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一家美术培训学校的副校长,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时,组织“枪手”替

原标题:美术专业统考组织“枪手”替考

一家美术培训学校副校长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 张志杰) 一家美术培训学校的副校长,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时,组织“枪手”替成绩差的考生考试,以收取考生家长高额费用牟利。4月18日记者获悉,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批准逮捕该培训学校副校长。

29岁的郭某是西安市某美术培训学校的副校长。该学校的学生要参加2018年陕西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类专业科统考,为了挣钱,郭某让一些基础差的学生家长联系他,然后由他负责雇佣在校学生或者绘画基础好的学生替考。

2017年12月9日,在西安市高新区绿地比克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专业课统考”考试中,郭某事先与考生家长沟通,找龚某、陆某当“枪手”代替考生欧某、谢某考试,并收取两位考生家长10多万元佣金。12月9日下午,在色彩科目考试中,负责监考的老师发现龚某、陆某的身份证与考生不相符,监考老师随即与现场考务联系,涉嫌替考的龚某、陆某被移交公安机关。12月11日,郭某被公安高新分局刑事拘留。

4月18日记者获悉,雁塔区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郭某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之规定,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郭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可能逃跑,应当予以逮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第八十八条,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郭某。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