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爱心超市”开业 贫困户笑逐颜开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4-19 第期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三个“爱心超市”同日开业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庞乐)十几名贫困户们笑逐颜开,在“爱心超市”首次体验了积分卡换领商品的过程。18日上午,空港新城太平镇、北杜街办、底张街办贫困户们迎来一件喜事——让他们受益的“爱心超市”同日揭牌营业了。

为贯彻中、省、市、新区脱贫攻坚工作精神要求,积极落实“爱心+”项目工作,空港新城于4月16日组织召开了“爱心超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由民政部门负责“爱心超市”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出台、项目合作对象的认定、日常管理、后期发展工作,负责制定管理制度、标识、标牌及设计制作积分卡券;街镇负责“爱心超市”项目的认定、运行、曰常管理、积分的认定、卡券的发放、结算,落实“爱心超市”项目政策,保障其规范健康运行。

据悉,“爱心超市”开业后,空港新城将对贫困群众日常脱贫行为进行公开、透明地按积分认定、换算领取积分卡券,再用卡券换取等值的“爱心超市”商品,物质上奖励、精神上引导“双促进”,真真切切让他们感受到脱贫实惠,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空港新城城乡统筹发展局局长、扶贫办副主任王春明表示,希望以此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培育广大群众崇德向善、勤劳自强的良好风尚,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有效巩固提升新城精准扶贫成效。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