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46户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延安46户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4月18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主题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张新会在会上介绍了市属国企改制有关

延安46户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

原标题:延安46户国企改制任务基本完成

4月18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主题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张新会在会上介绍了市属国企改制有关情况。

据悉,延安市属46户国有企业改制于2015年10月启动,随之成立了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改制相关政策、方案的制定和重大问题的决策,国企改革办全面做好具体协调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工作。

2015年10月31日,延安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延安市市直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方案》,使改制工作有章可循、高效推进。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职工改制后自费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享受失业保险救济”和职工内退、4050协议保留社保缴费等配套政策措施,通过公租房、廉租房和企业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分期分批的办法,逐步解决了改制企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

张新会说,在延安市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垫资7.24亿元,安置职工6089名(在职职工3496名,退休2593名)。解决了企业拖欠职工多年的养老金、失业金、工资、工伤补贴等费用,发放了解除劳动关系职工的经济补偿金和生活费,计提了内退、4050保留协议人员养老、医保、生活费等费用,同时也计提了退休人员的医保费用。市政府提供1440套保障性房源,有效解决了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目前已全部分房到户。

目前,改制的46户国有企业的职工安置、费用发放、供养人员托管、档案保存、住房分配等工作已全面完成,原有企业的资产回收及盘活利用工作正在全力推进。(记者 刘晓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