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启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中国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日前正式启用。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从2017年初开始筹建,选址在青岛市中心的香港西路67-69号大楼15层。其主要职能是承担总行创新和分行特色业务应用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中国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日前正式启用。

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从2017年初开始筹建,选址在青岛市中心的香港西路67-69号大楼15层。其主要职能是承担总行创新和分行特色业务应用系统的软件开发、投产上线及项目管理等工作。在光大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软件开发中心的支持下,光大银行青岛科技研发中心已经开始承担分行云缴费业务、零售外拓PAD、新E贷等系统的开发。

光大“云缴费”是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互联网创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科技研发中心主要负责支持各分行的新增缴费项目接入,对接水电煤等缴费事业单位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缴费事业单位接入效率,实现新增项目快速投产。目前,青岛科技研发中心已完成太原广电缴费、西宁社保缴费项目的开发。

零售外拓PAD系统是光大银行“智能化、轻型化”网点转型的重点组成部分,可以较小的资源投入实现有效的网络覆盖和服务功能延伸,实践“客户服务+互联网”科技创新,体现了普惠金融理念,利于光大银行品牌形象提升。该系统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利用pad与背夹设备,结合指纹识别、电子加密签名及无纸化办公等技术手段,支持在营销现场为客户开户开卡、电子渠道签约等非现金业务办理。该项目于2018年3月底完成一期投产上线。

“新E贷”系统是个贷业务在微信渠道的典型应用。该项目借助微信渠道,可实现移动办公和个贷集中作业,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前端通过个贷微信公众账号与个贷系统连接,实现客户线上导流;中端通过集中化管理,实时监控业务流转动态;后端减少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客户后续跟踪服务。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2018年4月投产。

据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李璠介绍,后续随着研发人员的逐步到位和技术能力逐步增强,青岛科技研发中心将有序开展更多系统研发工作,强化对分行一线的支持和保障。

(光大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