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日品茶 凤凰全媒体走进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9日下午,第三届发现海南之美大型采风活动走进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这里出产的地标产品白沙绿茶远近闻名,这里的茶园碧波千顷,绿意醉人;这里是富氧离子最高的地方,吸一口清甜爽心;这里的山水静美如画,令

采风团行走在茶园中

4月19日下午,第三届发现海南之美大型采风活动走进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这里出产的地标产品白沙绿茶远近闻名,这里的茶园碧波千顷,绿意醉人;这里是富氧离子最高的地方,吸一口清甜爽心;这里的山水静美如画,令人心旷神怡,这里还有悠久的知青文化,令人肃然起敬。画中白沙,沁入心脾。

茶园

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位于白沙县城东南侧,属城市规划区,是白沙县委县政府“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列入美丽海南“百千工程”中百个特色产业小镇之一。茶园小镇规划面积约130公顷,该项目预计投入15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陨石坑”和“白沙绿茶”独特的品牌效应,以及白沙农场场部原址茶园景观、河谷溪流及黎族文化等资源,将“茶产业”“旅游业”相结合,建设一个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为一体的茶园小镇,并力争打造成为4A级景区。

青年画家洪永锋现场写生

刚下车,凤凰人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感叹于无垠茶园所带来的扑面清新,仿佛风中都夹着清新的茶香味。一点小雨丝毫不影响采风团的兴致,大家就近登上瞭望塔欣赏茶园美景全貌,并且极力赞赏白沙建设的伟大成果。还有著名画家洪永锋现场写生,将美景留在画中,更留在心底。凤凰网辽宁频道苏慧靓见到此景时表示,白沙就像美丽温婉的黎族阿妹,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海南之美。适逢传统的民族节日“三月三”之际,别样的民族风情让来自北方来客更觉新奇。美丽的民族服饰、天然的有机食品、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我对白沙有着深深的倾慕。今天又来到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陨石坑内的奇迹,不得不感叹白沙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品茶

白沙农场场长周怀胜亲自接待第三届发现海南之美采风团队,并对凤凰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告诉我们,白沙绿茶是全球唯一产自陨石坑的特种茶叶,神奇的陨石坑造就了白沙绿茶独特的品质,赢得省、内外消费者的青睐。白沙茶场也坚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坚持适度开发和绿色建设并行,创建原生态风光茶园。

为采风团献茶的黎族阿妹

随后,周怀胜场长带领凤凰一行人来到了茶园对面的青年文化广场,又为我们细细讲述了当代悠久的知青文化历史,令人动容。参观完青年文化广场后,还邀请所有小伙伴一同品茶,黎家阿妹亲自献茶,更有制茶师傅现场演示制茶步骤,科普制茶知识。

小贴士:

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2009年6月,他由海南农垦现代农业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国营白沙农场发起成立。是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设立的股份制公司,主要负责整合农垦系统茶叶资源,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现有茶园3000亩,年产茶80余万斤,年销售额5000余万元。

作为茶业界新军,白沙红茶上市两年来,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茶香,受到越来越多茶迷追捧。“白沙红茶汤色清亮,色若红酒,喝罢唇齿留香,余味袅绕。”一位铁杆白沙茶粉丝毫不掩饰对白沙红茶的倾心,“喝了白沙红茶,再品尝其他品种的红茶,从香气与口感上都会感觉别的红茶味道淡。相比之下,更爱白沙红茶这种唯我独尊的霸气!” 因此白沙红茶成为海南茶业界的新宠。

品茶

2004年被中国质量监督总局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6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农产品”,被省委、省政府作为贵宾接待名茶。同时茶厂被海南省授予“质量信得过企业”。2006年入选“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2012年在(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著名商标品牌评选活动中,荣选为“海南农产品著名商标品牌”。2014年参加青岛“中国国际农产品展销产品金奖”。目前,白沙绿茶已从各个渠道进入北京市场,并行销全国各地包括港、台以及出口东南亚国家。海南省委、省政府将白沙绿茶列为接待贵宾的品茗佳品。2012年-2013-2014年被指定为博鳌亚洲经济论坛招待用茶。2015年白沙绿茶、白沙红茶荣获海南省名牌产品。白沙绿茶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逐渐发展成为海南省龙头产业的趋势。白沙绿茶2016年4月已获得海南省龙头企业,产品长期供不应求,市场潜力巨大,是省内外影响力较大的品牌。 (续天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