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旅游和抖音达成合作 携手向全球推广传统文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9日上午,西安市旅发委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双方计划将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在世界范围的知

4月19日上午,西安市旅发委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双方计划将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琳、信息咨询中心主任王青峰、抖音总裁张楠主席活动并致辞。

西安旅游和抖音达成合作 携手向全球推广传统文化

据悉,抖音将联合西安推出“四个一计划”,通过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城市主题挑战、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来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用短视频来向全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文化。

西安内容点赞过亿 抖音成城市新名片

西安市旅发委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在不久前的清明假期里,西安市共接待游客380.49万人次,同比增长38.76%,旅游业总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49.28%。

西安旅游和抖音达成合作 携手向全球推广传统文化

与此同时,据抖音高级市场总监支颖介绍,截至三月,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量超过61万条,播放总量超过36亿次,点赞总量超过1亿。例如,西安的钟鼓楼、肉夹馍、灌汤包子都在抖音上拥有不少的粉丝。其中有一条拍摄肉夹馍制作过程的视频获得点赞超过10万。此外,《西安人的歌》是由两个在西安求学的年轻人创作的,描述西安城市特色的歌。随着西安的走红,这首歌也成为了抖音上最受用户喜欢的音乐,截至目前播放量已经超过18亿次。

“四个一计划”助力传统文化新演绎

抖音将与西安一道推出“四个一”合作方案,帮助西安重新演绎传统文化。

第一个是一个计划,是文化城市助推计划。抖音希望以西安为试点打造样板城市,通过优先加蓝V认证,专人运营指导,全方位流量扶持等快速通道,助力文化城市打造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新名片。

第二个“一”是一组挑战,挑战赛是抖音最热门的入口,抖音会发起一系列的城市主题挑战赛,通过挑战赛让用户真正的走进西安、感受西安,同时发掘更多的西安元素并将其传播出去。

西安旅游和抖音达成合作 携手向全球推广传统文化

第三个“一”是一条路,抖音将邀请抖音达人体验团来西安深度体验,呈现一条抖音特色旅行线路,对外发布路线攻略,将西安传统、有趣、有特色的精品文化景观,通过抖音的方式去演绎传递给世界,助力西安旅游业新增长点的开发。

第四个“一”是一支片,抖音计划为西安量身打造一支“抖音版”西安旅行纪录片,通过抖音的渠道优势,在中国和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西安旅游资源与文化。

用国际化产品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2月,西安获批中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同时,西安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还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核心城市,对外传播传统文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是重任之一。

西安旅游和抖音达成合作 携手向全球推广传统文化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此前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就表示,西安将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集和培育一批名师大家、精品力作、文创品牌,用张骞出使、昭君出塞等“丝路故事”承载“丝路价值”,打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化+世界优秀文化融合化”的丝路文化高地。 

此次双方合作,抖音还将在Tik Tok和musical.ly等海外产品上线了西安相关挑战,并定制了兵马俑、肉夹馍的特效贴纸,帮助传播西安的美食、美景、民俗、文化。挑战和贴纸上线三天,贴纸使用量超过6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