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丝路创新园在西咸新区开园 四家俄罗斯机构入驻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俄罗斯四大商业机构正式入驻本报讯(记者 牛凌)4月19日,以落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主题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正式拉

原标题:俄罗斯四大商业机构正式入驻

本报讯(记者 牛凌)4月19日,以落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主题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聚焦中俄合作·共话一园两地”为主题,会期2天,将邀请中俄双方政要、高校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中俄合作,强化中国与俄罗斯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面交流。

据了解,中俄丝路创新园是2014年10月13日,中俄双方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创新园的合作备忘录》的重要承载,是两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园区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原则,中方园区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俄方园区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格林伍德区,目前中方园区已经开园,俄方园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园。中俄丝路创新园将作为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举措,通过总结、提升并对外输出中国开发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致力打造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的标杆,同时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将在对俄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丝路沿线国家扩展,与丝路沿线国家实现互通共赢,打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典范,助力陕西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西咸新区将借助中俄合作日益密切的良好态势,继续优化和完善中俄丝路创新园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中俄商务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入区企业和俄方人员做好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中俄丝路创新园打造成为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的标杆和典范,为我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西安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西咸贡献。

在开园仪式上,俄罗斯立德集团、俄罗斯Ketch up集团、俄罗斯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四家俄方机构分别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随后,丝路创新园中俄合作交流论坛、中俄科技创业项目路演、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等主题活动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