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明码标价 不得加价出售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 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公墓本报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 西安日报记者 王昕) 为加强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管理,规范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行为,提高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

原标题:西安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 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公墓

本报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 西安日报记者 王昕) 为加强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管理,规范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行为,提高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透明度,维护丧属与公墓经营单位的合法权益,市物价局4月19日下发通知,公墓经营单位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公墓,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西安市公益性公墓价格实行政府定价,经营性公墓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公墓经营单位实行明码标价,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公墓经营单位在经营活动中应当按照本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通过公示栏、公示牌价目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标明公墓价格和收费等有关内容。经营性公墓价格和服务收费明码标价的内容包括:墓地名称、墓型区域、墓型穴位、墓型材料、墓型面积、墓型价格、服务内容、服务价格、公墓服务投诉电话、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公墓经营单位实行明码标价应当做到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标示醒目,字迹清晰。公墓经营单位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公墓,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西安市各级价格部门对公墓经营单位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利用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价格部门将依照相关价格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