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人行道上摔倒 工商人员帮忙送医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4-20 第期

老人人行道上摔倒 工商人员帮忙送医 外地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温馨一幕

老人人行道上摔倒 工商人员帮忙送医 外地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温馨一幕

原标题:老人人行道上摔倒 工商人员帮忙送医 外地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温馨一幕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雷)一位老人在人行道摔倒,工商所工作人员发现后,帮忙联系家属将老人送到社区医院。这温馨的一幕发生18日晚6时,被外地游客李先生用手机记录下来。李先生说,虽然是小事,但让他感到了大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

19日上午,游客李先生打来电话说,18日晚6时,他途经电子东街,发现一名老人躺在人行道上,周围围了不少群众,其中还有2名身穿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开始我还以为老人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后来才发现是老人自己摔倒了,工商人员是在帮助老人。”李先生说,因为担心老人是犯病倒地,工商所的人员没敢轻易挪动老人身体,就给老人拿了水和吸管,又电话联系老人的家属。最后老人家属赶来,工商所人员和家属一并把老人扶起,又开车将把老人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老人摔倒了没人敢扶,这种事情在很多城市都出现过,可我来西安旅游来却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李先生说。

今天下午2时,根据李先生手机里的视频,记者看到,事发时间是在18日晚上6点多,的确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躺在地上,随后一名身穿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前来询问老人情况。对话完后,看到老人是倒在一个有坡度的人行道上,有两名身着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身体180度转了一个姿势,让他头部朝地势较高的一侧,还找来纸盒给老人当枕头。随后工商所的人员一边给老人拿来水和吸管让老人补充水份,又一边拿起老人手机联系家属。大约10分钟后,老人的老伴赶来。在确定老人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工商所的人员才一起将老人扶起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值得一提的是,在视频当中老人老伴不断的说着感谢。

下午3时,记者联系了当天帮助老人的西安工商局雁塔分局含光路工商所。得知记者的来意,所长于健再三推辞说,这是小事真的没有什么。于健说,当时他们准备下班,走到门口就看见有老人倒地,随后他们4名工作人员,其中有2名是穿着制服的,一并快速走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联系家属。“老人60多岁,就在附近居住,说头突然发昏摔倒的,没有大碍,缓一会就没事了。”于健说,他当时也在现场,担心老人倒地发生脑出血,就没敢移动,老人意识很清楚,要求他们不要拨打120,直到老人家属来了,确定老人没有危险,他们才用私家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一位商贩说,老人经常在附近走动,早上他还看见老人出来活动。

游客李先生说,他来自甘肃张掖,将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很多家乡的朋友看到后都在点赞。“虽然是件小事情,但是让我和朋友们都感觉到了大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李先生说。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