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职场女性比男性更愿为个人学习进修慷慨投资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8年西安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发布 女性更愿为学习进修慷慨投资本报讯(记者 裴磊)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西安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从个人及家庭背景、职业选择、职业困境、职业理

原标题:《2018年西安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发布 女性更愿为学习进修慷慨投资

本报讯(记者 裴磊)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西安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从个人及家庭背景、职业选择、职业困境、职业理想与规划等方面对西安职场女性进行全方位阐述。报告显示,西安职场女性比男性更愿意为个人的学习进修投入。智联招聘分析,这一“慷慨”投入,让女性对未来职业规划中表现出比男性更积极的职业状态,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

《报告》显示,平均而言,西安职场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高15%,而投入工作的时间比男性少11.7%。与此同时,西安地区有58.9%的男性从业至今有过升职晋升,而女性则为46.4%。智联招聘分析,工作时间投入更多则意味着,获得晋升机会更大;女性则更加关注家庭。

也正因为女性更关注家庭,所以39.1%的西安女性将上下班方便作为选择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无形中放弃了更大范围的工作机会选择。也因此,西安女性整体收入低于男性43%。 因此智联招聘表示,处在婚育阶段,被动失去晋升这一客观因素仍然是西安女性区别于男性在晋升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也是最难以解决的因素,女性生育成本应当社会化。

与此同时,智联招聘也强调,在正视女性在职场上面临的主观和客观困境的同时,也应看到,女性在西安职场仍然取得了长足进步。调查显示,女性对家庭经济的贡献已经达到34%,而男性的贡献为52.7%。同时,西安职场女性,愿意花到个人学习进修的费用占到家庭消费的20.8%,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仅为12.3%。智联招聘表示,西安职场女性的这一“慷慨”投入,让女性对未来职业规划中表现出比男性更积极的职业状态: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独当一面,接受更多工作挑战、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