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城墙马拉松引而待发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来源:西安日报

■文/图记者 张勇原标题:赛事品质全面升级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西安城墙马拉松引而待发“西安欢迎您,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跑友们。” 明天上午8:30,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

2017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现场。(资料图片)

■文/图记者 张勇

原标题:赛事品质全面升级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西安城墙马拉松引而待发

“西安欢迎您,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跑友们。” 明天上午8:30,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明城墙上精彩开跑。“白玉环”奖牌隆重登场,区块链技术惊艳亮丽,围绕“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的主题,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精心打造的马拉松“嘉年华” 活动更是看点多多,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看点一区块链马拉松“全球首发”

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马拉松比赛之中的赛事。对此,纸贵科技创始人、CEO唐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使区块链技术尽快脱离学术研究层面的高冷形象,在更多行业落地应用,发挥区块链真正的优势特点,在实际生活中为大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作为当今世界最为火爆的“塔尖技术”之一,区块链是一种结合点对点数据传输、分布式数据存储、加密算法与分布式共识算法而成的去中心化应用模式。其特点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

“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我们将运动员参加不同赛事的数据,同步录入到区块链网络中,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就能够保证比赛成绩的真实有效可追溯,从而规范运动员的行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唐凌对记者说。

同时,组委会还特意邀请米磊等硬科技专家代表,组成了百人科学家跑团参赛。跑团人员涵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八个领域的专家、学者。

看点二群众马拉松“欢乐同享”

为了让广大跑友和普通市民共同感受马拉松的热烈氛围,更加激发古城全民健身的热情,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首次邀请4000名市民上城墙观摩赛事,游览城墙。同时,还在赛道安排了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剪纸等具有西安特色的展示表演,让跑友们在奔跑的同时,感受大西安的热情,了解西安传统民俗文化。

一次成功的赛事,必定是一座城市的“联欢会”“嘉年华”。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在比赛之外,还精心安排了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4月21日上午8:30—11:30,在城墙之上,来自于碑林、莲湖、未央等区的群众将进行健美操、街舞、红拳、太极拳、武术器械、迎宾腰鼓、秦汉锣鼓、左手剪纸等众多精彩的文体节目展示。

在南门外广场,从9:30到13:00将进行马拉松嘉年华活动。科技展示区、美食推介区、旅游展示区、区块链展示区、微软创意大赛展示区,这一个个各具特色、精心安排的展示活动,绝对将让国内外来宾不虚此行,对既拥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又充满年轻时尚活力的西安留下一个十分深刻的印象。

看点三王朝奖牌“精彩继续”

“穿越历史,又遇城墙”。作为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最具“历史文化标志”的一个符号,十三王朝特色奖牌自2016年“横空出世”之后,就立即征服了来自国内外的跑友,迅速成为马拉松赛事中最值得追捧和收藏的珍贵纪念品。

既然已经足够精彩,我们自然需要让精彩继续。今年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延续上两届赛事的传统,完赛奖牌以历朝历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进行设计。汉朝崇尚玉器,古时君子必佩玉。赛事奖牌就以西汉时期的汉玉为原型打造,整体外形为西汉典型的玉器造型——玉环,奖牌正面以繁复交错的回纹勾勒,寓意绵阳长远、安宁吉祥。背面除了常规展示比赛时间和完赛里程外,还展示了古代丝绸之路路线图,千年前张骞从长安出发,出使西域,开启了这条使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路。这样极具历史意义的奖牌在传承西安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有助于选手们倾听历史、了解古都长安。

“集齐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的13个王朝奖牌,就是我始终坚持跑步的最大动力之一。城马的奖牌完全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充满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来自重庆的跑友王蓉就充满期待地对记者说。

看点四网络直播“精彩共享”

西安的城马,世界的精彩。作为世界唯一在古城墙上举行的马拉松赛事,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自创办至今,就受到了国内外众多跑友的关注。为了更好地宣传城马,推介西安,今年城马也是首次引入网络视频直播,4月21日上午,人民网、优酷体育等多个平台将进行2.5小时的全程直播,记录城马的精彩每一刻。

4月20日晚举行的入城仪式和4月21日的比赛期间,西安电视台以及全国网络电视直播联盟,将对赛事活动和比赛盛况进行电视和广播全程直播,喜马拉雅也将同步进行音频直播。《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将派出专业的技术团队,对今年城马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同时人民网等多家中央媒体的微信客户端也将及时推送关于城马的比赛盛况。

同时,为满足广大未中签跑友的参赛需求,今年城马也推出了“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线上跑”活动。截至昨晚,已经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0多万名跑友积极报名,他们届时将与50000名正式参赛选手一道分享参与城马的乐趣,感受城马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