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突破10万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突破10万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今年以来,我市在简政放权上不断释放利好信号,“五星级店小二”的金牌服务已深入人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举措不断。

原标题: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突破10万

本报讯(记者 轩辕杨子)今年以来,我市在简政放权上不断释放利好信号,“五星级店小二”的金牌服务已深入人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举措不断。正是这样的诚意和行动,大力激发着市场活力。昨日,我市市场主体再传喜讯:今年1月1日至4月19日,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190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274户。

如今的西安,从“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到治气、治水、增绿等环境治理工程,到交通拥堵、办事难、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民生问题的专项治理,再到推进中的“行政效能革命”、户籍制度改革等等,让每一个不管是大投资的企业还是小创业的市民,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带来的机遇和希望。

3月31日,西安工商部门推出了“365天服务不打烊”的工作制度,无论周末还是假日,让企业群众办照和平时一样,“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西安工商队伍的干部们用“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在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上周,市工商局走进校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咨询服务活动,这也是西安工商部门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工商窗口前移进校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工商法律法规和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宣讲、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介绍、西安便捷高效工商服务政策宣传、现场营业执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他们的创新创业素养。近日,市工商局再推新政,18条支持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的措施再次把企业和群众的所想所需放在了第一位。

也正是这样的行动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留在这座城市投资兴业。据工商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突破十万户,这其中私营企业33013户,内资企业1158户,外资企业164户,个体工商户67225户, 农民专业合作社347户。4月19日当日,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267户,其中私营企业659户、内资企业24户、外资企业6户、个体工商户1573户、 农民专业合作社5户。

选择西安,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更加愿意看到未来的发展。今年,西安“招大引强”的“政策大礼包”就持续升级,2月11日发布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就涉及10大领域。3月22日,西安公安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大西安”的新举措后,仅3月22日至25日4天时间,西安迁入落户人口就近1.7万人。2018年度西安春季赴京高端人才引进推介活动上,短短三天时间,数百位在京学子注册了西安户政的“掌上户籍室”。

如今的西安,以强大的经济活力,搭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等诸多机遇,正在腾飞。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