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 A股反弹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 A股反弹蓝筹白马股、新兴成长股可“两手抓”19日,央行再度释放了近2000亿元的流动性。而在宣布降准之后,央行连续两天释放大额流动性,合计达到340

部门白马股今年春节以来表现对比一览

原标题: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 A股反弹

蓝筹白马股、新兴成长股可“两手抓”

19日,央行再度释放了近2000亿元的流动性。而在宣布降准之后,央行连续两天释放大额流动性,合计达到3400亿元。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周四A股继续反弹,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84%,创业板小幅回调0.11%。消息面上,央行在宣布降准的同时,还连续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两天合计实现净投放3400亿元。不过,A股资金博弈依然很明显,指数大涨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沪指成交不足2000亿元。

蓝筹白马股活跃

在A股市场上,在连续下跌之后迎来止跌反弹行情,其中,上证指数周四再度上涨近1%,家电、白酒等白马股活跃,有色、钢铁等周期股也表现不错。而5G、人工智能、信息软件等新经济主题出现分化。有分析指出,蓝筹股会有短线反弹机会。

“白马蓝筹股主要是长线投资,在2017年大涨之后,今年总体机会有限。只不过是目前面临一些交易性机会。比如最直接的就是近期调整较多,不少龙头个股今年春节以来的跌幅超过20%。另外A股即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深圳一位私募人士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对比发现,今年春节后,家电、白酒等蓝筹股白马股持续下跌。一方面股价下跌,另一方面分红稳定,对资金的吸引力明显提升。截至目前A股发布2017年度分红预案的上市公司超过1200家,分红率超过30%的公司占比高达60.21%。高分红、高股息率主要集中于金融、食品饮料、地产和汽车板块。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纳入MSCI在短期内会给A股带来约1000亿元的流入资金。根据多数机构观点,这部分资金也可能重点配置业绩稳定、估值偏低的蓝筹股、白马股。

优质成长股现配置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四白马股和周期股携手反弹中,成长股出现分化,其中,不少前期强势科技股跌幅超过5%,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0.11%。因此,不少投资者担忧成长股可能再次陷入下跌。对此,有部分机构人士指出,当前A股存量资金博弈明显,白马股和周期股短线存在交易性机会,但根据当前监管方向以及行业基本面变化,新经济主题适当调整后仍然是市场的主角。

有市场人士指出,新经济和消费升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明确的趋势。在政策利好的同时,成长股业绩基本面逐步好转。中小创股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中小盘公司企业盈利能力改善。

因此,优质成长股配置价值已经出现。特别是符合政策方向的新兴产业如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5G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在适当的回调后值得再次关注。

川财证券分析师邓利军表示,只要政策支持信号持续,中长期风格转换拐点来临,优质成长股是中长期配置的主线。

资金情况

央行两天释放

3400亿元流动性

央行周四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当天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央行连续第二天通过逆回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18日,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天也出现1500亿元的净投放。这也意味着,过去两天,央行通过逆回购累计向市场释放了3400亿元的流动性。

资金成本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价格猛涨,深市两天期限的国债逆回购周四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50%。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虽然涨跌互现,但隔夜、7天和14天的短期限利率上涨明显,其中,隔夜shibor上涨5.4个基点,7天和14天期限shibor也分别上涨2.6和3.4个基点。一个月以上的shibor全部下跌。

“这个数据就说明,资金紧张只是短期的,随着未来降准实施,资金紧张程度会有所缓解。”一位券商的宏观策略分析师指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

市场焦点

股价当天涨停盘后却发布巨亏公告

A股频现“向下修正”式的业绩变脸

广州日报讯(文、表全媒体记者 杨欣)尽管坚瑞沃能昨天股价涨停,但是该股盘后发布的巨亏公告无疑让投资者大为惊讶。该公司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由盈利5.22亿元修正为亏损36.89亿元。

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进入尾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向下修正公告,而且亏损金额越来越大,“变脸”程度也是匪夷所思。

美丽生态13日晚也发布公告称,大幅下修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0.5亿元~10.68亿元,此前预计亏损1.2亿元~1.37亿元。此前,猛狮科技、民盛金科和*ST众和等多公司也因为向下修正2017年年报预告而收到交易所关注函。

对投资者来说,在信息披露不对称的情况下,如何能防止这类业绩变脸“地雷股”呢?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业绩大变脸的股票通常具有三大特点。第一,市场表征方面,“爆雷”公司超过三分之一分布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且公司市值小、PE高,业绩公告前后跌幅较大,而且是突发性的单边下跌。第二,业绩表现方面,“爆雷”公司业绩往往前一年就已经开始趋势性走低,且各项盈利指标表现皆弱。第三,财务结构方面,“爆雷”公司三项费用高、现金流差、应收高、商誉高。

而对于坚瑞沃能这种在大幅向下修正业绩至巨亏,股价却在此之前强势上涨的个股,投资者尤其要警惕,这其中并不排除有投机资金利用业绩预告来进行操作。这类个股最后结果不是业绩真实增长后被机构获利抛售,就是业绩最终变脸套住一大批散户。

此外,与同行业的对比对于防范以上地雷股也有很大参考意义。方正证券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能排除部分上市公司使用“财技”让业绩“变脸”,造成股价下滑以便吸筹,“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多关注行业整体新闻,如果整个行业的确处于景气下滑期间,那么该公司发生‘真变脸’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与此相反,依靠主业有望业绩超预期,业绩有可能向上修正的上市公司其实有迹可循,往往来自行业景气度高或者出现大幅改善,特别是涨价行业。

部分业绩下修公司情况

安奈儿:2017年净利由正转负同比预降20%至0%。

合力泰:2017年净利向下修正至11.75亿~13.5亿元。

顺威股份:此前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在153.98万元至1077.88万元之间。修正后预计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

大东南:之前预告扭亏,最新预告为续亏,预计亏损58000万元至60000万元。

毅昌股份:之前预告亏损20000万元~15000万元,最新预告亏损37000万元~47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